close

明明是臉龐清秀的瘦弱少女..但行為舉止.一回神.表現出來..卻是一隻猴子!

她搔著癢.發出吱吱叫的怪聲..一溜煙.比松鼠還敏捷的爬上了大樹..

猴子少女 1  

 

這是一個讓人心痛的真實故事.

所有發生的怪異行為.用科學角度來看的話.簡直是無法理解.

感謝主.目前她一切平安.正常..

 

秀秀.如同她的名一樣.長得非常秀氣美麗.尤其那雙又黑又亮水汪汪的大眼睛.

配上巴掌大的小尖臉.皮膚白白嫩嫩.16歲花樣少女.該是尋夢的大好年齡.

她是我朋友美英的妹妹.在還未發生怪事前.她總是膩在我們這班姐妹淘中.

秀秀不八卦又乖巧嘴巴也甜.對每位姊姊非常有禮貌.並常幫我們跑腿買東西...

所以.我們這些好朋友.都非常喜歡她.也把她當成自己親妹妹看待.

當這群好朋友們.上大學的上大學.工作的工作...大家都離開了家鄉.

紛紛到外地發展去了..只有過年時.才有機會相聚.

我沒有再上學.順利的在旅行社當領隊助手.也跑了好幾個國家.

當時.我考了駕照.買了第一部車.所以.鄉下的長輩們.有急事要到外地.

都是請我幫忙.

接到電話的那天.還是同事傳話.告訴我.美英的妹妹秀秀.在某醫院.

叫我下班後.一定要去一趟..

到醫院後.美英眼淚直流的告訴我.秀秀騎機車經過卡拉OK店時.

被好幾個不認識的醉漢.拖下車.痛打到住院..到現在.還找不到肇事者..

她繼續.痛苦的說:[秀秀在鄉下住院了一段時間.痊癒後.卻變成一隻猴子...]

猴子...我納悶著.想:[人要怎麼變成猴子..太誇張.太離譜了..]

看到秀秀.我也嚇了一跳.

她瑟縮在病床上.臉色慘白又驚恐..

我叫了她一聲.她望著我..眼神中透露出一陣思索...

終究..秀秀還是忘了我..

她發出吱吱叫的怪聲.聲音急促又尖銳.雙手揮舞..爭扎著..

一副要逃出病房的模樣.

在所有人的幫忙下.護士幫她打針.安靜了下來..終於...睡著了.

[秀秀有沒有去收驚?]我除了震驚.實在無法理解.人怎麼會發出像猴叫的聲音.

只好認為那是一種驚嚇過度.所以三魂七魄跑掉了!電視上有演過類似情形.

[當然有..]美英又哭了:[我阿爸和阿母今天又去 聖母 那邊請教事情...大小宮廟都跑遍了!狀況還是不清楚..]

實在.不知道怎麼安慰美英.

那一晚..呼喊了幾百次秀秀的名字.想要幫助她能夠想起自己叫秀秀..

她還是吱吱叫..還不時要把衣服撕扯下來..

心裡又心疼.又難過.暗暗乞求上蒼.保佑秀秀能夠恢復正常.

 

台語諺語有一句話.也要神.也要人(人代表醫生).是家鄉老人家們一直所主張的.

老人家還是有他們的智慧.以科學角度來看.神是心理醫生..可以安撫大家的心.

 

隔天.我又去看秀秀.她被推出來曬太陽.也許冬天暖暖的太陽.溫暖又不燙.

她半瞇著眼.一臉舒服.看得出來.秀秀很享受這陽光.

她被綁住在輪椅.長長的烏黑秀髮.閃耀在陽光下.她笑了.她正對著我微笑.

我撫摸著她的秀髮.不捨的乞求朋友美英:[把她鬆開一下啦?..她看起來狀況很好..被綁成這樣好可憐..]

我們都是愛秀秀的.在一個共通眼神下.幫她鬆了綁.

也許每種動物都有欺騙他人的本能.

明明是臉龐清秀的瘦弱少女..但行為舉止.一回神.表現出來..卻是一隻猴子!

她搔著癢.發出吱吱叫的怪聲..一溜煙.比松鼠還敏捷的爬上了大樹..

[秀秀..快下來..秀秀.小心..]任憑我們喊破了喉嚨.她也不下來.

這倒底怎麼回事..體育砷經一向不好的她.竟然那麼會爬樹.而且是那麼高的大樹..這棵起碼七.八公尺以上的大樹.她幾秒就爬上去了.

[秀秀真得變成猴子了..]美英哭泣起來:[現在她已經不吃飯.只吃香蕉..]

無奈和不捨充刺在我們心理.這是老天爺開的玩笑嗎?....

那天.在院方人員的協助下.總算把她抓下來..

我和美英手握著手.握得很緊.很緊..無語問蒼天....

 

因為帶團的關係.我出國了12天.

一回來.知道秀秀出院了.心裡很開心..還未回家.先衝到她家.

美英告訴我.在聖母的幫忙下.秀秀有好了一些.

但是不像猴子的時候.卻是變成講著日本話的日本人.

而且還能明確的說出.故鄉在日本的某處.

更不可思議的[他]是個男的阿兵哥.

[那怎麼辦?]

一下猴子.一下日本軍人..越來越複雜了.

[好在.聖母也會說日語.有和日本兵溝通..他說只要幫他完成心願後.

他就會離開..]美英.痛苦的說:[不好溝通的是那隻猴子..牠堅持不走..]

美英用慎重的語氣問我.聲音充滿激動:[阿娟.你知道那隻猴子是誰嗎?]

我當然大力的搖著頭:[我怎麼會知道?]

[哎...]

她深深的嘆了口氣:[原來牠是我們家小時後養的小猴子.小乖..]

[小乖..]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美英一家人是在好幾年前.才從山腳下.搬來我們家附近.

剛搬來時.記憶中.秀秀每天都抱著一隻叫小乖的小猴仔.

[小乖和秀秀感情非常好.都是秀秀在照顧牠.]她回憶起:[當時要把牠野放.也是出自一片愛小乖的心..]

[我媽和秀秀考慮到.搬到這邊公寓不像山下老家.那邊活動空間大.可以讓牠自由自在.現.在窄小空間中.把小乖關在籠子裡太可憐...]

[也就是說..讓秀秀變成猴子是小乖的猴子靈?]天啊.我張大嘴巴.說不出話來!

[秀秀和媽媽把牠野放在離老家不遠的山上.還準備了很多香蕉和水果.也有告訴牠.這種安排對牠最好..牠可以去找自己的同類.也可以有自己的家庭..回家後.秀秀還哭了好幾天..]

美英憤憤的說:[結果小乖.死後.卻到地藏王菩裟那.控告秀秀遺棄牠.讓牠死於非命.還請什麼黑令旗要報仇..我們可是出自一片好心..結果.牠恩將仇報..]

[阿..]這下.我的嘴巴張得更大了.

[小乖有說牠是怎麼死的嗎?]

[好像是餓死的..]美英說:[也怪秀秀太寵牠.食物和水都準備得好好的.把小乖完全像人類小孩養..牠好像失去動物的本能.在野放的山上.無法生存下去...]

眼前突然一閃.一個畫面跑出..

一隻可愛小猴子.深信小主人.離開牠只是暫時.一定還會回來接牠回家.牠眼巴巴的不敢亂跑.擔心小主人回來.找不到自己..在水果都吃完..還堅持著自己的想法.踡伏在原地..在風吹雨淋中...最後..餓死了..到死前.眼神還在盼著小主人..

我的眼睛濕潤了起來..

這是一件誤會.如果天地真有鬼神.這是一樁有誤會的因果關係.

 

就在 也要神.也要人(醫生).的幫忙下.

秀秀住院.出院.神壇.聖母幫忙..反覆的運作下.

她好了.正常了.甚至忘了有生病這一回事.(也許小乖還是不捨小主人受苦.)

對於小乖的事..我們沒有人再提起.每個人也都慶幸這個噩夢能夠結束.

美英一家人.擔心這件因果案.影響到秀秀前途..擔心她會被和[神經病]畫上等號.

所以又搬了一次家.

斬轉知道.

長大後.她考進了台大..出國留學..還在國外認識另一半...

現在正在教育界服務.有美滿的家庭.幸福的寶寶...

 

祝你幸福.秀秀!

 

後記感言

 

" 不要亂拋棄寵物.不要亂放生..小心報應就在你身上 "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