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

 

 

慢跑有很多好處呦~~~ 

 

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動"的人.

 

請記得一定要聽我說.

 

也許今天過後..

 

你也會愛上 我 ~~

 

所要推薦的慢跑運動!

 

 

 

開始慢跑.是因為我的醫生.

 

我有甲狀腺的疾病.

 

因此有嚴重甲狀腺低下的問題.

 

這種病.

 

會讓自己有憂鬱症.發胖.無精打采..

 

低下..是一種讓自己很冤枉的肥胖症.

 

明明沒吃很多東西.卻能胖得像豬.

 

剛開始.還沒察覺自己一直變胖.

 

直到有一天..走路好喘..

 

直到有一天..

 

八十歲的阿婆走路速度都贏過我..

 

直到有一天..

 

變成豬的女人發現自己..

 

好像越來越沒有魅力了..

 

衣服也通通穿不下去了..

 

恐怖的是.還喜歡去吃到飽餐廳..

 

有一天.拿出許久不曾踩上去的體重計.

 

當數字跑到比原體重多很多很多公斤時.

 

天啊~~~真的差一點昏倒..

 

感謝上帝.

 

長庚的醫生救了我.

 

在一次檢查中.

 

他告訴我.一定要吃甲狀腺素.

 

否則一直低下.會有生命的危險.

 

所以.

 

開始了和這永遠相伴的小圓丸共處.

 

後來.我在我們附近的教學醫院拿藥.

 

也許是藥袋子寫著.這種藥的副作用.

 

就是會變瘦..所以.我開始大吃特吃..

 

剛開始真的吃多少.也沒胖..

 

我開始感謝上帝的恩澤.

 

想著真是因禍得福.

 

上天賜給我ㄧ個永不會變胖的疾病(開心)

 

好景不常..也許吃過頭了..

 

又變胖了.

 

我問我的醫生..怎麼辦?

 

他說.減重就是少吃多運動.

 

我遲疑說.少吃..我怕自己餓死..

 

他笑著建議我去衣索比亞住一陣子.

 

(當然是開玩笑的).

 

就是他建議我去揚昇球場途中慢跑.

 

我就開始加入慢跑的幼幼班.

 

慢跑有什麼好處呢?

 

經過這些日子的跑步.

 

發現..

 

變瘦了.體脂肪明顯下降.

 

精神好到簡直不知道累是何物..

 

還有情緒變佳.人緣變好..

 

運動邦裡.有一篇文章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running/don1don88/154605626

 

跑步的九大好處

 

 

作者:Balance Wu

 

約朋友跑步常碰壁??

 

看看這篇文章,能不能找到說服他們的辦法?!

 

1.刺激軟骨生長

 

很多醫生都說退化性關節炎不適合運動,

 

澳大利亞Monash University 的研究發現跑步衝擊

 

能刺激關節軟骨再生,反而能預防關節炎。

 

2.保護聽力

 

美國 Bellarmine University

 

研究發現體能較佳女性,

 

聽力比體能不佳的女性更好。

 

進一步推論應該是運動促進整體循環,

 

對於聽力系統能提供更好的血液循環所致。

 

3.保護皮膚

 

美國New Jersey Rutgers University,

 

利用老鼠進行咖啡因及運動對皮膚癌細胞的影響,

 

結果發現飲用咖啡水並且運動的實驗組,

 

比只有飲用咖啡水、只有跑步訓練組的老鼠更能避免

 

皮膚癌細胞擴散。

 

4.減緩偏頭痛

 

瑞士Gothenburg University 研究發現偏頭痛患者

 

持續每周三次,每次40分鐘的運動,

 

三個月後。偏頭痛的發生比率降低許多。

 

放下你的止痛藥去運動吧!!

 

5.避免肌肉退化

 

隨著年齡老化,體肌肉百分比下降,

 

美國Illinois 大學的研究者發現,

 

運動能觸發某類型的幹細胞(骨髓間充質幹細胞),

 

刺激細胞發展成肌肉。可以預防老化造成肌力流失。

 

6. 減輕焦慮

 

關於即將發表的簡報感到恐慌嗎?

 

去跑步吧。美國Dallas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 的研究發現,有規律有氧運動習慣的人,

 

不容易因工作引發焦慮。

 

7.預防癌症

 

芬蘭研究人員追蹤了2,560的中年男子17年,

 

發現體能較佳的人罹癌機率較低,

 

尤其是在胃腸道或肺部相關的癌症更少。

 

而且訓練及體能狀況越好,對於預防癌症似乎更有效。

 

8.提高IQ

 

美國伊利諾斯大學的動物研究發現,針對改善認知功能,

 

設計介入食物,玩具和運動輪等三個變項,

 

發現運動是唯一有顯著差異的變項。

 

顯示運動有助老鼠於改善認知功能。

 

9.避免骨質疏鬆

 

負重運動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折和骨質疏鬆症,

 

Missouri University 研究發現高衝擊運動,

 

如跑步對骨質代謝提供有效幫助。

 

B教練觀點:


跑步有這麼多好處!!其實不只是跑步,

 

規律的身體活動都有一樣的效果,哪怕是各種球類、

 

游泳、自行車都有一樣的效果。

 

不過只從事單一項目運動可能要思考運動傷害的問題。

 

所以多選擇幾樣運動,訓練多樣化,

 

運動傷害也不會找上你喔!!

 

 

看完以上..

 

有沒有想慢跑.或運動一下呢?

 

運動是會上癮的.

 

如果我一天沒去跑5000公尺.

 

那一天..

 

就有沒見到情人的感覺.

 

就不快樂..

 

農曆鬼月到了..我還是很怕鬼.

 

所以.以前會夜跑.現在

 

都提早到國小操場跑步.和大家一起跑.

 

每天下午5-7點是開放運動的時間.

 

老弱婦孺都在運動..

 

運1

 

 

每天下午六-七點.是我進場運動時間.

 

雖然年輕人不多.

 

我也算是裡面跑者中.很厲害的.

 

我ㄧ天跑5000公尺.

 

也就是跑道25圈=5公里

 

我們可以這樣計算公里數.

 

一圈是200公尺.

 

跑完6個跑道=1200公尺.

 

跑1

 

昨天..星期天提早去運動..

 

竟不小心跑了5次6圈..

 

(可能穿了可愛的運動服..昨天買的)

 

也就是1200公尺*5=6000公尺=6公里

 

晚上睡覺前.量體重..

 

竟然少了一公斤...

 

天啊~~~太開心了~~~~

 

所以..

 

朋友們.

 

跑吧!運動吧!

 

不要想累的問題.動起來~~~

 

你也會愛上跑步的..

 

感謝 馬克 教練常常指導我跑步.

 

他可是運動邦的人氣王喔~~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running/mysportslife/148523522

 

相信不久後..我就跑贏他了..^^

 

現在..

 

預備...

 

開始跑~~~

 

 

跑1

 

跑2

 

跑3

 

跑4

 

跑5

 

跑6

 

加油!

 

慢慢來..先跑1200公尺吧!

 

再慢慢的加上去~~

 

將來路跑比賽場見囉~~~

 

(我的運動服昨晚洗還沒乾.好Q喔~~)

 

下次拍給大家看!

 

 

 

好久沒寫詩了..

 

所以..

 

寫一首詩吧!

 

 

最愛的是你

 

 

 

睜開眼

 

甜甜笑意在眼前

 

努力聞你特別的味道

 

白細肌膚讓我想

 

把你融入我的身體

 

沒有你的日子裡

 

已經無法活下去

 

離開已是個難題

 

讓我們好好相處一世紀

 

說聲

 

最愛的是你

 

 

猜到了嗎?

 

這是我的最愛..

 

沒有他..我大概會死吧!

 

藥

 

圖上面.5顆白色圓型是藥丸..

 

本要模仿用很多 藥丸 排成心形..

 

但..自己覺得太扯了..

 

究竟..

 

總是沒有那麼浪漫和討喜.

 

儘管..它可以救命!

 

 

 

啊..

 

下午6點10分了..來不及了..

 

各位~~

 

我跑步去了~~~~~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