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

(照片出自網路SONY R1)

 

 

 

 

這個世界上.

 

很多事情都是莫名奇妙.甚至無奇不有..

 

我就遇上了好幾樁.如繼承了一大堆的象牙.

 

牛角.赤牛角...(之前文章說過)

 

如做夢時.夢到一棟不曾看過的華麗豪宅..

 

幾年後.無意間.國外旅遊時.真實的出現

 

在眼前.甚至. 還感覺自己以前住過裡面..

 

那種熟悉感.實在讓人分不清真假..

 

(這個故事下回說明)

 

最近.想開始學習拍照.想為公司產品.

 

拍得更棒的身影.

 

突然想起.我有一台還算蠻專業的照相機.

 

就是.圖片上這一台照相機.

 

(用手機拍不出它的美.所以.抓下網路同型圖片)

 

我對照相機使用功能.實在只能說.自己是白痴.

 

完全不想學.也不想懂.

 

(還要調光圈..我很笨的)

 

甚至.嫌它很重.很醜..(我倒覺得手機比相機好)

 

但是.它卻是真真實實的讓我擁有的單眼相機.

 

(因為看起來很貴.我去詢問過.知道當時價格是

 

日幣35萬元.不包括周邊設備).

 

它就亂丟在我的衣櫃裡.一年使用次數.不到2次. 

 

北部的天氣很潮濕..真怕..要用時..會不會.就...

 

壞掉了..

 

想起.擁有這台相機..也算是奇遇吧!

 

幾年前.我還在某一家美商公司上班.

 

(還好台灣區總經理.是馬來西亞華僑..懂中文)

 

常常要出差到各地.好在.我的工作是和台灣客戶

 

聯絡感情.不必用到英文.但是.要常去釣點(海邊)

 

產品使用者.紀錄他們的使用心得.

 

所以.真是輕鬆到吃喝玩樂就可領到薪水..

 

可能是我傻傻的個性.和客戶容易打成一片吧.

 

有一天.由公司轉來一份禮物.

 

裡面就是這一台昂貴的相機.還有一個收藏箱.

 

還有一些鏡頭...

 

天ㄚ..這麼貴重的禮物...

 

因為太貴重了.所以.趕緊把它送回客戶處.

 

沒想到..職員說.禮物送出去了.就是我的了.

 

何況.這是老闆的爸爸.老老闆特別去日本玩.

 

帶回來.指名送給 tina(美商要有英文名) 的禮物.

 

老闆的爸爸?

 

我認識嗎?真的是一頭霧水..還是想搞清楚..

 

[我可以見見老老闆嗎?]我懇求:

 

[起碼..讓我謝謝他一下..]

 

職員笑著幫我通報.詢問老老闆願意見我嗎?

 

當花白的頭髮.慈祥的臉孔出現在我面前時.

 

我愣住了..

 

原來.每個星期.我固定要去釣點紀錄使用心得

 

的老伯.就是客戶的爸爸..

 

我除了和他聊天.看他釣魚.也會買便當飲料和

 

他及釣友們分享.也會把他們釣魚的很多相片

 

送給他.當然這是順便要帶回公司交差的一部份.

 

[阿伯..原來是你喔~你那.沒嘎我供.你是什米人..]

 

我笑了:

 

[難怪.你要送我相機..是嫌我把你和朋友們拍得

 

醜了嗎?]

 

原來..他看我一直只使用傻瓜相機..

 

原來..願意和老人家聊天家常的人.不算多了..

 

原來..我的真誠.已和他變成好朋友.親人..

 

所以.這是什麼好運呢?收到那麼貴重禮物.

 

我想..

 

傻人有傻福吧!

 

自拍相機  

 會不會拍照.真的有差..

 

我竟然把它拍得..一點價值感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