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爺七爺 

(圖片出處 瘋神 部落格)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閻王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 !

 

 

 

[到底到了沒有?]阿麗邊走.邊拭著額頭的汗珠..

不斷的問著大家.看她一臉痛苦.整個臉紅通通的.

在炎熱的夏天.以她的體重來說.的確辛苦她了.

 

[應該就在這附近啊?...不要吵..讓我再想一下..]美虹哄著阿麗:

[等一下.如果到了.請你和大家 吃冰淇淋..]

 

美虹.不停的思索著前方的路.

她記得.舊書攤應該就在百貨公司不遠處才對.怎麼突然找不到地方了..

 

[舊書攤...美虹..你看!]我發現前面小路的轉角.有一家掛著:

二手書收購的小看板.原來.舊書攤剛好被一棵行人樹遮到.

難怪不好找.

 

大家歡呼著.因為終於走到目的地了..

從火車站.走到這邊.還真不算近.應該說.算稍微遠了一點點.

尤其屏東的太陽.是出名的毒.辣.剛好今天又沒有半點風.

屬於又悶又熱的天氣...

可真讓我們這5個高職剛畢業的小女生.為了尋找名人算是吃足了苦頭.

 

美虹是在地屏東市人.

為了陪我們走路.她把腳踏車寄放在火車站寄車處.

這次尋找舊書攤的算命名人.就是她提議的.她把她姐姐和朋友去算命的事.

形容的活靈活現.終於遊說到我們這些好朋友.

 

曉玲.住在九曲堂.她的家世很好.家裡經濟很優渥.

娃娃臉.人長得很可愛.嬌小的她.依我看.屬於不老型.

 

阿麗.住在內埔.是客家人.她雖然體型有一些壯.但是吃得很少.

據她告訴我們.會胖.是因為國小時.割了盲腸.

所以..算是胖得很冤枉.

 

秀荷是我們班的班花.高挑的身材.配上小小鵝蛋臉.

剪著戴安娜王妃頭.制服永遠是(熨斗)燙得合身又有線條.

看起來就是有別於我們這些聳聳(俗氣)的小土包子.

 

我是阿娟仔.座位坐在班花旁邊.常常要代收情書.

也有免費的電影可以看(當電燈泡)..

永遠肚子餓.吃不飽...還好.同學們怕胖.

常把午餐放在我桌前.有時候怕她們不吃浪費.常常一口氣吃掉五個便當.

卻瘦得像營養不良的竹竿.算是浪費糧食型.

 

在美虹的遊說下.

大家齊聚ㄧ堂.就為了見識舊書攤的算命先生.(聽說很帥!)

 

終於見到了溫文儒雅的算命大帥哥.

他眉宇間散發出英挺的氣質.白白淨淨.高高瘦瘦.

講話輕聲細語.國語咬字非常清晰標準.

喜歡笑是他贏得我們好感的地方.他對著我們笑時.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

讓我們這群小鬼.不禁小鹿亂撞..

(對了.回想他的感覺..他長得很像電影明星 溫昇豪)

 

[我們是小方介紹來的..]美虹雀躍的說:[他已經幫我們預約了!]

 

小方是美虹姐姐的男朋友的男同事(關係拉得還真長).

他和算命先生是舊識.聽說是軍中好友.

這位算命先生.不是誰來都肯幫他算.他有他的規矩.一天最多

只算5個客人.而且要先預約.

所以..今天的名額.就讓我們這5個小女生包了.

 

算命的紅包費用是200元.但是.他只收紅包袋和一百元

.另外一百元要我們自己投進.捐給弱勢團體的公德箱中.

他說.這是幫雙方積陰德.

 

今天算命的方式.是鳥卦.

(連什麼方式.都由他指定.美虹的姊姊.那天的算法是紫微..

聽說還有很多不同的算法..)

 

他焚香後.又點了一炷香.拜了拜..

 

他要美虹第一個算.

 

一些紙捲.香煙長度短一點..

白白細細的捲放在一個精緻的咖啡色古盒中.

那個古盒.一看就很有歷史.上面好像有龍的圖案.

 

旁邊有一個鳥籠.一隻翠綠色的紅嘴小鳥.正在喝水啄食.

 

他要我們什麼都不用先說.只要心存虔誠.心中默念姓名.年齡.

出生年月日(陰曆).家住哪裡(戶籍登記處為準).想問什麼問題?

 

[我好了.都默唸完全了..]她突然緊張起來.

 

我感覺美虹聲音有些顫抖.心想.她一定很緊張.

也有可能.她所問的問題.答案可能對她來說很重要.

 

算命先生嘴巴細念著.我們聽不懂的古辭.類似文言文.

 

咚咚!把小鳥的籠門打開.

 

小鳥.站到古盒邊.頭往紙捲推內翻.迅速的咬起一支紙捲.

(我們親眼看到牠可不是從上面隨便挑一支...

牠很小.是把頭伸進去紙捲推裡揀選..)

 

真讓我開了眼界.心中不禁吶喊:真是一隻神奇的小鳥!

 

牠把咬起的紙捲.放在算命師的手心後..自動跳進籠中.

讓算命先生把籠門關起來.

 

[妳心中這一個難解的結...是擔心和妹妹有心結吧!]

算命先生.看著紙捲.對著美虹說:

[妳心中想的那個人.是你的緣分沒錯..

也許..妹妹短時間會有反彈.但是.那只是暫時.

她真正的緣分.時候未到..不用擔心..]

 

短短幾句話.讓美虹眼淚掉了下來..準不準.她自己最清楚..

 

後來.她告訴我們.她和小她一歲的妹妹.

都喜歡上.在她們家租屋搭伙的妹妹的男同學..

他的年齡.還小自己一歲.

 

第二個卜鳥卦的人是阿麗.

她早已等待不及的閉目默念.

 

神奇的小鳥.又再一次神奇的動作.只是這一次.

牠咬了上面的紙捲的其中一支.沒有特別費力.

 

[將來妳的婚姻.緣份在北部.會有三個小孩.丈夫是公務人員.

如果妳要考公職.一定有機會.但是.可能要多考幾次..十次內..]

 

目瞪口呆的人又多了一個.可見.她真的是問這個問題.

很快的就看到阿麗滿意的笑開了嘴.

 

第三個卜卦的人是曉玲.

她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心中充滿未來的期待.

 

[妳有祖蔭庇祐.這輩子平順不愁吃穿.丈夫將來位居交通要職.

面目英俊.身材高大.兩個小孩.一男一女...但是.

最近你想參加的歌唱比賽.比賽換得經驗可.得名無望..不適合演藝圈..]

 

曉玲想當歌手.是我們都清楚的.

她有錢的老爸.還幫她請了音樂老師.這下.比賽不會得名..肯定讓她心受打擊.

 

曉玲.落寞了一下.但是想到未來的老公英俊不凡.還是很高興.

 

第四個卜卦的是.美麗的秀荷.

她的美.除了男人喜歡.也讓女人忌妒.

她沒有幾個朋友.班上女同學.除了阿麗和我.都不喜歡她..

曉玲和美虹都討厭她.老說秀荷只要有男生在場.就變得

裝模作樣..真是冤枉.仔細想想..應該忌妒她的好男人緣吧!

這次.是我說.如果不讓秀荷參加.那我也不去.才勉強邀她的.

 

[嗯..]算命先生.遲疑了一下.對著她說:[建議你繼續升學..

如要就業.切忌往北..最遠到高雄就好..你會有一個小孩.但是..

和妳的緣分較淺..最近留意家中人.恐有血光之災..

要學習作生意的話.從事服飾.化妝品.珠寶方面..記得多多吃齋念佛..]

 

好詭異的說法.我們在一旁聽了.都忍不住.替秀荷擔心.

她倒是笑一笑.沒有特別擔心的樣子.

 

最後一個卜卦的人是我了.

我最不信鬼神之說.所以.除了默唸.姓名.年齡.戶籍地址.

心中根本沒有想任何要問的問題.

倒要聽聽這位算命先生怎麼說我.

 

[嗯..]他看了紙捲.也觀察了我一會兒.久久才說出:[將來的你..

必成大器.希望.在你功成名就時.能多做善事..回饋鄉里.]

 

[那我會賺很多錢嗎?]..成大器.讓我想到不就是大富翁!

 

[我幫你預估..最少會有三億財產以上..甚至多更多倍..]

他搖著頭:[真是歹命...需要接受很多人生的痛苦磨鍊.......]

 

[賺很多錢.還叫歹命..]太難裡解了.所以.提出抗議.

 

[萬一不準呢?萬一.我沒有賺很多錢呢?]

 

[那.這樣好了.今天不用付我半分錢.等你功成名就時.

記得付我百倍費用.]他笑著說:[一直到妳七十歲時.

如果還不準.記得來拆我招牌..]

 

那就一言為定.

 

在眾人面前.和算命先生有了約定.

 

從此.認識我的人都叫我 陳三億.(純屬趣味.大家不要當真^^)

 

後來.我到旅行社工作..期間.偶而會去拜訪算命先生.

 

慢慢的終於了解到他的故事.

 

有一天.他也去算命.算命師告訴他.他是帶天命的人.

將來要從事的行業是:需為他人解惑的工作.

他那時職業是國中老師.所以覺得解惑這一點.還算很準.

但是.對於.算命師說他命中無子.他當時就嗤之以鼻.

明明自己就有兩個兒子.一個幼稚園.一個國小一年級了..

怎麼會命中無子呢?

 

[算命嘴.糊里里!(台語.胡說八道)]他感覺被騙.當場憤而離席.

 

三個月後.他辭去老師的職務.到算命師的師傅那邊.

拜師學藝去了.那是在很遠的山中.

 

原來.在某一天.他家樓下瓦斯行瓦斯暴炸.引發火災.

當場燒死了他的兩個兒子.

 

[這就是命啦..]他無奈的嘆口氣說: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留人..閻王要你三更死.誰敢留人到五更..]

 

同時.他強忍住情緒..(應該是不敢讓我看到他的表情..)

 

最後.終究無法控制的小聲啜泣起來.

 

想到喪兒之痛..

 

那種痛.痛徹心扉..眼淚還是忍不住的流了下來..

 

第一次看到大男人.傷心難過到這種地步..那種悲..悲傷..

 

 

 後記

 

在好幾年後.

 

1.美虹順利嫁給學弟.和妹妹也修補了感情.

   生幾個小孩.我倒沒問.

 

2.阿麗在再接再勵下.考了好幾年高普考.後來.終於考上了.

  (真有耐心).她在同單位下.認識了丈夫.目前幸福美滿中.

  唯一不足的是.體重持續上升中.

 

3.曉玲.嫁給了台鐵的年輕站長.目前是好命貴婦.看過她老公.

   真的很帥.最主要非常疼她.

 

4.班花秀荷.才真正是 紅顏薄命.她從選上港都小姐..

   嫁給補習班老闆.接著老公外遇...

   在兒子監護權被判給夫家後.

   現在.在台南不知名的山上當尼姑

   她的媽媽和妹妹請我們去勸她回來..她說她已經放下世俗.

   安靜的修行才是最適合她的路.

 

5.算命先生.放下悲傷.生下了小女兒

   (沒有兒子命.不代表沒有女兒命.)

   他和太太.終身發願做善事.努力用功德延續女兒的命.

 

6.我呢..則常常打電話給算命先生.

 

   [我的三億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我要去拆招牌了啦..]

 

  [七十歲..我七十歲.你還活著嗎?....不管..我要去拆招牌了..]

 

  (玩笑)

 

 

 

 

 

提醒:

 

世間事.

 

[無奇不有.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但是.相信 切莫迷信.]

 

 

下一個故事:

 

大陸公安遇鬼記...好笑又恐佈.

 

因為.我也在其中呵.........

 

那是.帶團到大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算命 先生 卜卦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