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32        

白衣白裙.白鞋.一身白.撐著古時候的油紙傘.

她蒼白的臉.對著每一輛經過的車招手..

 

那年我還很小.和大哥從屏東出發..

走山路.要到台東.花蓮.宜蘭.台北

拜訪合約店家.

我們晚上出發.沿途聊天.所以.一點都不無聊.

大哥的職業是遊覽車公司的老闆.

沿途的風景區.餐廳拜訪下來.

吃吃喝喝.招待很豐富.

很快..

我們的行程.就要經九彎十八枴到台北.(還未有雪山隧道)

那天是白天.

但是天氣卻灰灰暗暗的.而且還是不時飄著小雨的大陰天..

一路上.我撒著大哥交代的冥紙...感覺.氣氛突然凝重起來..

看見.路旁厚厚的紙錢飛舞.不信鬼怪的我.也開始不安起來.

雖然不是我開車.坐在副駕駛座的我.非常專心的盯著前面的路況.

因為..聽過不少在九彎十八枴發生車禍的事.

擔心大哥打瞌睡.我一直和大哥聊天講話.

不讓他因為長途開車.感到疲累想睡.

我們當時並沒有開收音機.也沒聽任何音樂.

(那個年代.是還沒有CD.手機也還不普及.)

當時話題.是聊到高雄旗津的海鮮...

不知怎樣..怎麼聊到二十五淑女墓...

大哥說: 聽說.晚上如果騎腳踏車經過淑女墓.

突然感覺到車子變重.踩不動..

有可能是淑女墓裡的姑娘跳上你的車..

千萬不要回頭...

心裡很毛.在九彎十八枴聽鬼故事..

想要阻止大哥不要再說.但又怕.被大哥笑我是膽小鬼!

而且現在是白天.如果有鬼.怎麼可能出現..

想到這邊.膽子突然大了很多..

我故作鎮定.笑著回嚇唬我的大哥:我才不相信有鬼..騙人..

我不怕鬼.我不怕鬼..

就在我笑著說不相信有鬼的同時..

車窗前的雨刷.突然大力又快速的搖動起來.

刷.刷.刷..在沒下雨的窗前.

唰唰聲.乾澀又尖銳..

直覺是大哥要嚇唬我.

我驚叫起來:大哥.別嚇我了..

趕緊把雨刷關掉..乾刷.很傷玻璃..雨刷會壞掉!

雨刷沒有停止.繼續的刷.刷.刷..

應該說..刷的力道好像更大..

大哥嚴肅的說:雨刷不是我開的..你閉嘴..不要再講話..

大哥的話.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寒意湧上全身..

不是你開的雨刷..那怎麼會??

大哥把車停在路邊.雙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詞:

[仙姑.我們無意冒犯.請原諒我們..

我的小妹.喜歡開玩笑.請不要再嚇她..她膽子很小..]

又說:[我們等一下如有看到商店.會買金紙燒給妳...  ]

詭異的..雨刷停了..大哥又開始上路.

我已經臉色發白..心往下沉..感覺心跳快停了!

大哥凝重的說:剛剛有位長髮的大嬸.

抓著我們的雨刷.在窗前狠瞪著我們..

就在我們還未回過神.收音機.突然唱起歌來..

[忘不了~忘不了~~~]誰在唱歌?

還是三十年代的老歌..  

歌聲哀怨又悽涼..

我們相視不語.但我們的臉色.絕對是鐵青不安.

大哥說:我沒有開收音機!是你..對吧?!

我快哭了:我也沒動收音機..

怎麼會這樣??頭皮發麻.眼淚已經流下來.

雞皮疙瘩漲滿全身.涼意直通腦門.

就在荒郊野嶺中.發現了一家小商店.

還好有賣冥紙..我發抖的燒著金紙.總算是實現我們的承諾.  

一路上.我們沒有再講話.只求順利到達台北.

就是這麼巧.途中..車不動了.沒辦法再開..

大哥下車檢察車子狀況..要我去對面攔車請人幫忙.

他也會在這邊攔車看看..

我走到不遠處的對向車道旁攔車..

下起小雨.我跑回轎車中拿傘.

只找到剛從大陸旅遊回來時帶回的禮物.油紙傘.

我還記得上面圖案有白鶴鳥和松樹.

這把傘很有古意.而且非常便宜.當時折合台幣好像是三十元.

那天我穿著飄逸的絲質白衣.優雅到腳踝的白色長裙.

配著白色球鞋.及年輕女孩的及肩長髮.

唯一不足的是.年輕的臉.被嚇到臉色蒼白.

我一直認為自己小有姿色.雖不是大美女.也是清新可人.

一定會有英雄救美的事發生.

路過的車.都是卡車居多.真的很多大卡車..

我撐著傘.在小雨中.對他們揮著手.

伸出攔車的手勢..

車不多.但是.每一輛車.看到我.非但沒有停.還飛快經過..

我對車喊叫.他們衝得更快..

心理在嘀咕:是看到鬼了嗎?(台語)...開那麼快..

站了很久.就是攔不到車..天色暗得很快.還起霧..

錶走到下午3點.但天色像5.6點..

我很擔心.擔心要在九彎十八拐度過晚上.如果真是這樣.我看..

我會被嚇死.

心裡急..就越招不到車.大家的車速.也更快..

直到大哥跑過來叫我.說.剛好.有拖吊車經過.快上車...

感謝主!(那時還未認識耶穌.應該是說感謝老天爺)..

終於結束這恐怖的一天. 

 

後記


經過非常多年.電視節目流行講靈異故事.

有一天.看到來賓說:在九彎時八拐.還是白天.煙霧瀰漫.下著雨..

路旁的長髮女鬼.白衣白裙.白鞋.一身白.撐著古時候的油紙傘.


她蒼白的臉.猙獰的對著每一輛經過的車招手..

還會對車輛淒凌狂叫...

這..聽起來.好熟悉的畫面..  

現在終於知道..

那天每輛車飛奔不停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