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碟

(請記得先把音樂關掉.才不會破壞氣氛..圖片取自網路 )

 

事情是這樣的.我生了一場病.

 

因為這一場病.

 

讓我經歷了一場讓人稱奇的

 

夢幻旅程.

 

  

 

我叫林曉莉.今年19歲.再一學期.就要高職

 

業.但是.就在放寒假前.我病了.

 

這是一場突然發作的病症.

 

沒有理由的昏倒.沒有理由的睡著.

 

然後.就沒有再醒過來.

 

醫生無法判定.我是怎麼了.據家人告訴我.

 

我經常失去了心跳.又再被急救回來.

 

 

當我睜開眼.告訴爸爸.我很餓.要吃泡麵時..

 

全家人高興的落下淚來.(想吃.表示快好了!)

 

到醫生宣佈我ㄧ切正常.可以出院了.

 

離上次昏倒前.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無意識期

 

間卻滿30天.但是這30天.我卻真的一點記憶

 

沒有.

 

所以.應該說.我失去了30天的時間.也擁有30

 

天人生的空白.

 

 

回到學校.已經是學期快結束的前幾天.

 

因為錯過了考試.所以.趕緊補考.

 

我的好朋友秀秀.告訴我.寒假準備去北部的

 

百貨公司打工2星期.共有3個名額.是透過她

 

的哥哥的女友的爸爸.在百貨公司當人事

 

長.才有這個機會.

 

我也想去.但是..大家都擔心我的病還沒好.

 

爸爸和媽媽當然反對.他們願意給我2星期

 

工的薪資.只要我在家休息.不要亂跑.

 

當我告訴爸媽.如果我的人生.就這樣不敢

 

動.只能在家被他們養.那我的將來只能一

 

直空白下去.我的一輩子.怎麼得了.

 

在一哭二鬧三上吊的表演下.總算得到了他們

 

的同意.但是..條件是.身體如有不舒服.要趕

 

緊回家.不要再上班了.

 

 

就這樣..在寒假的兩天後.我.秀秀和美珍.

 

我們三個好朋友.順利的搭乘北上的火車.

 

到百貨公司人事科完成報到.

 

我們被分配在各個部門.

 

我是被分配在戲院的販賣部.

 

秀秀在撞球部.美珍在地下商場美食部.

 

到晚上打烊後.我們就一起回去公司宿舍.

 

我常很納悶.公司宿舍起碼還有百間空房間.

 

沒有被利用.都沒人住.真是太可惜了.

 

我問過那邊資深的員工.為什麼空房那麼多.

 

不是不清楚.就是大家都住附近.不需要住宿.

 

今天.我的班和她們不同.所以.我自己一個人

 

回宿舍.

 

平常的電梯.早就是怪異到不行.今晚的電梯.

 

才是更加可怕.

 

宿舍是七樓.我按下七樓鈕.同時.10樓.11樓

 

的樓層鈕也亮了.就把它當成是燈號故障吧.

 

如果想太多..豈不自己嚇自己.

 

七樓到了.卻沒停.直接跑到11樓.電梯門開

 

了.隱約中.有人進到電梯.

 

我一直是閉著眼睛的.因為這棟大樓.根本

 

沒有別人住.想太多.又怕看到什麼..

 

萬一.看到什麼.我的心臟可能又會再停一次.

 

[嗨!妹妹...]

 

有人叫我吧.是女人的聲音.我張開眼睛.

 

眼前.是一位長得很美的小姐.

 

[妳好!]我笑著說.

 

[我今天早上才搬進來.請多指教]她甜甜的

 

望著我說:[我住11樓.我朋友他們住10樓!]

 

[太好了..呵呵..]我很開心有鄰居.起碼.晚

 

上不會那麼恐怖.

 

電梯停在10樓.進來的是一對男女.

 

[我們的鄰居長得真可愛..]男的對大家說:

 

[真像日本娃娃..妳們大家說.像不像?]

 

就在大家玩笑中.七樓到了.我開心的向大家

 

說.我和兩位室友住7樓.將來有機會再見了.

 

 

 

在戲院的販賣部工作.每天都可以看電影.

 

第一天感覺電影很好看.第二天還好.第三天

 

整個劇情已經背起來了.到了第四天..呵呵..

 

度日如年的感覺.光是零食.自己就吃掉5包.

 

可是新片沒有那麼快換.只好每天電影台詞

 

一直植入自己腦海.

 

 

[妹妹..妳在這邊上班?]

 

一個驚訝的聲音響起.我放下手中的零食.

 

抬頭望去.

 

[喔~~]好面熟..想了一下.終於記起她是11樓

 

的新鄰居.我開心的:[姐姐.妳也來看電影?]

 

[是啊..想不到妳在這邊上班..妳幾點下班?]

 

[八點.]

 

她笑著說:[那我們一起回家吧!]

 

[太好了.有伴回去真好.]

 

 

從那一天起.她每天都來陪我ㄧ起回家.

 

她說.反正在家也是無聊.出來走一走.感覺很

 

好.不會那麼悶.

 

停車場的守衛先生.每次看到我們.都是笑得

 

很開心.我想.他一定喜歡這位漂亮姐姐.

 

 

在我上班第12天時.姐姐告訴我.

 

她叫[林若詩].

 

真是如夢似幻的名字.像詩那麼有內容.真美.

 

我的制服上名牌寫上.林曉莉.

 

所以她早就知道我叫林曉莉.

 

[曉莉.妳說過你來這邊之前.昏迷了30天..]

 

[對啊..30天的人生空白..]我遺憾的說.

 

[真的記不起來?]她問.

 

我點點頭.回答:[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

 

[今天.我想帶妳去一個地方..也許可以讓妳

 

想起什麼..]

 

[想不起來就算了..姐姐..沒關係的..]

 

就在我說沒關係時.感覺像一陣風..

 

我已經和若詩姐姐回到宿舍.而且上了頂樓.

 

[姐姐..我們現在來頂樓..幹什麼?]往下望..

 

那麼高的感覺.還真可怕.

 

[閉上眼睛.不用怕..我會抓緊妳.]她說.

 

就在我閉上眼睛那一刻.

 

感覺..我往下墬.

 

往下墬.往下墬...

 

我是在夢中嗎?開始懷疑..

 

 

 

停住了.耳邊沒有風聲.沒有下墬感..

 

而且.連若詩抓著我的手感.也不見了..

 

[張開眼睛][張開眼睛]

 

耳邊有聲音不斷叫我張開眼睛.

 

我聽從那聲音.張開了我的眼睛.

 

天啊~~就在我張開眼睛時.看到我自己.

 

正躺在白色的病床上.插著呼吸管.但是..

 

我卻真實的在天花板上的高度處.往下望.

 

 

等一下..

 

這個躺在病床上像我的人.真的是我嗎?

 

在旁邊的那些人.是誰呢?

 

為什麼我ㄧ個都不認識.

 

這是怎麼回事?

 

當穿著白袍的醫生.搖著頭.

 

對床邊哭泣的人們:

 

[林若詩死亡時間19點50分!]

 

 

那個像我的人是若詩.而且..她已經死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就在我慌了.不知所措時.若詩來到我的身旁.

 

[看到了嗎?]她對我說:

 

[若詩是妳.曉莉也是妳..]

 

[如果我是若詩..那妳是誰?]

 

[我是下輩子的妳..下輩子的妳]她繼續:

 

[名字一樣叫若詩..]

 

[我...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急得快哭了..

 

[別急..]若詩解釋:[死掉的若詩.是你的前

 

世!..今生.妳叫曉莉.你的空白30天.是和我

 

在一起..]

 

[我和你在一起..在一起做什麼?]

 

[我們一起.為今生的曉莉.和來世的若詩轉命!]

 

[怎麼轉命?我怎麼一點都想不起來..]

 

[前世的若詩.19歲死去.今生的曉莉.如果一樣

 

同若詩都19歲死去.下輩子的若詩也會有相同的命

 

運.所以.我才和朋友乘著時光穿越機找到生病的

 

妳.先把下輩子若詩的命借一點給妳.]

 

[妳借了我幾年?]我開始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我借給了妳五年.所以.這五年妳一定要做善事.

 

來續自己的命.我帶妳來這邊.是提醒妳.免得妳

 

渾渾噩噩過五年.害得下輩子的我卻只能活到14

 

歲.那就失掉我的一份苦心..今生.妳善事做越多.

 

才能續妳和我的命..懂嗎?]

 

就在我尚在恍惚中.

 

若詩:[我們回去吧!閉眼.抓緊我..]

 

 

又是一陣風聲.不可言喻的極速上升感覺.

 

我們回到了曉莉的世界.

 

[若詩..那妳現在幾歲?]我問.

 

[27歲]她說.

 

[那不代表..我已經把命續好了..]

 

我處於驚喜中:[這樣代表我過關了嗎?]

 

[不.不...]若詩緊張起來:[將來的地球.已經不

 

一樣.被前世的人破壞得差不多了..所以體積變小

 

了.時間過得比較快.所以.我等於是現在人的13歲

 

半.再半年.如果..妳沒續到我倆的命.我就差不

 

多要告別世界了..]

 

[那妳留在這邊好了.不要回去了..順便幫我..]

 

[不行.]若詩說:[為了等妳.這邊的住戶都嚇跑

 

了.已經損了我倆的功德.其實..只有妳看得到

 

我們未來人.別人看不到我們.把我們當鬼..]

 

[那.鬼是怎麼回事?]我不解.

 

[鬼.其實就是跑錯空間的過去人..]她驚叫起來:

 

[時間有限.不要再浪費了..忘了.前世的若詩.有

 

留東西給你!她家歷代是出名的雕刻師.]

 

[什麼東西?]我問.

 

[明晚.我會取回來給你..今晚.耗掉太多能源.

 

我先回去時光機補充能源..]

 

看著她型體逐漸變淡...如果不是知道她是我的

 

生.我應該會被她嚇死吧!

 

 

就在我回家前.若詩已把她說的寶物.取回來.

 

那是象牙.牛角.犀牛角...各式印材.一大箱.

 

[慢慢.這些動物都會變成稀有動物.價值就會很

 

高.所以..這五年.妳要好好運用這些印材寶物..]

 

若詩握著我的手:[再一天你就要回家了.我也要回

 

去了..請妳不要忘了我的話.盡快為我們續命..]

 

 

我含著淚.和她告別.

 

感覺一切像是在夢中.但又是那麼真實.

 

對了..她們走的時候.是坐著飛碟形狀

 

的時光穿越機走的.

 

也許..這是飛碟之謎吧!

 

 

 

 

一大箱的寶物.現在就在我的家中.

 

還想不出.要如何運用. 

 

五年...我ㄧ定會活過這五年.

 

善事..什麼是善事?

 

開始往續命的行善之路前進.

 

林曉莉.加油!

 

後記

 

請大家幫我想想.要做什麼好事才能續命呢?

 

印材寶物該如何運用?

 

謝謝....

 

救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