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乩五寶 (圖取台灣大百科全書)

 

五寶的法術大約可區分為必須流血的

 

「巫器」與不得流血的法事二種性

 

質。

 

其中,所謂的「巫器」就是「五寶」

 

,指的是:七星劍、銅棍、鯊魚劍、

 

月斧、刺球。乩童作法時,必操「五

 

寶」以見血,因為血是一種見誠、辟

 

邪與符力的象徵。

 

 

阿坤師在屏東可是響叮噹的紅牌乩童.

他會當上乩童這個神聖的天界代言人.

自己也是始料不及.

當初.自己也曾大力的反抗過.

無奈.還是乖乖的接受命運的安排.

 

 

傳言.當時.他可是黃埔軍校專科班學生.

在同學中.雖然不是最頂尖.卻也可預見.是未來優秀的軍官之一.

雖然.屏東是以毒辣大太陽出名.但是他對於

大太陽.早已免疫.所以.阿坤沒有黝黑的外表.

反而..有讓人稱羨的白裡透紅皮膚.

而且長得斯斯文文.又高又帥.讓他在學校外面.可說是女學生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話說.軍校專科班畢業.下部隊的第二年.

在一次奇遇後.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

 

 

我會認識阿坤師.是因為學校校刊.

我們幾個編輯.每人都有分配到採訪各行各業的

人物代表.

阿坤師.這位神明代言人.

就是我的採訪對象.

 

 

見到他的第一眼.實在很難相信他是神明代言人.

沒有看過那麼帥的乩童.而且很年輕.

雖然.還沒見過.他行天命時.

在赤裸上半身操五寶的情形.但是.他的談吐.

和外表.實在很吸引人.在我的認定中.

他就是大帥哥.

 

 

他眯起眼.回憶起.那一段奇遇..

我也快速作起筆記.當然.也沒忘了按下錄音鍵.

 

 

以下.第一人稱改為我(阿坤).開始自述.

 

 

那一天.是我要開始放假的日子.

我從高雄坐火車要回屏東南州.

途中.和平常坐車時.沒有兩樣.

也換上便服.

 

 

到達潮州站時.已經晚上7點多..

上車的人沒有很多..

我正準備閉一下眼.讓自己休息一下.

但是.眼前上來一個美女.讓我眼睛突然一亮..

太美了..

這個美女的美..簡直無法用言語比喻.

 

 

[怎麼美..?]我打岔.問:[如果和林志玲比呢?]

 

 

[當然.比林志玲美...感覺像倩女幽魂中的小倩..]

 

 

[喔..像小倩..]我盡力記錄下來. 心裡想著 :

[你見鬼了吧..現代人要怎麼像小倩]

 

 

他又繼續:

 

 

她優雅的坐在我對面的椅子上.

長髮下.有著白皙的皮膚.甜美的五官.

像花朵一樣.飄著香氣..

那是.玉蘭花的花香..讓人沁入心啤.

我的目光沉醉在她的身上.

 

 

她好像發現我在偷看她.特意把臉側到一邊.

但是.不小心瞄到.她正偷偷的微笑著.

 

 

就在下一站.她要下車了..

她的白色洋裝.滑經過我的身旁時.我想.

我愛上她了..

 

 

[對不起..阿坤先生..這樣就算 愛 嗎?]

我抬起筆. 訝異的向他提醒:

[只看她幾分鐘..就愛上她了?]

 

 

他點點頭. 一臉感動.含羞的說:

 

[我確定.確定愛上 她 了..就像..傳奇 那首歌

 

一樣..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好吧..原來你和 傳奇 中.

 

歌詞那個人一樣.. 也是個 神經病.]我心裡想.

 

 

他再繼續自述 :

 

 

目送她下車後.我的心像要爆炸似的.非常難過..

 

 

所以.在車子開動後.我決定跳下火車..

當然這是非常危險的行動.我算是幸運.

順利跳下車.雖然有小小扭到腳..

很幸運.看到她在不遠處..

我盡全力跑.還好....

好高興.追上她了..

 

 

她走得很慢.好像沒有發現我在後面跟著她.

她的身影.就像是白玉般純潔.在滿月的金黃

月光下.像嫦娥下凡.

我跟著她到她家門口.那是一棟單獨的大宅.

沒有鄰居.但.感覺很豪華.

目送.她進入宅中.

 

 

[她沒發現你跟蹤她..?]我質疑問.

 

 

他點點頭:

[我跟在很後面.她當然不清楚..]

 

 

[那你就知道她住在哪裡了.對嗎?]

 

 

他微笑著.露出潔白的牙齒.

其實一般屏東人.大半部分的人都有吃檳榔習慣.

阿坤帥哥.牙齒還是這麼潔白.還真是難得.

 

 

他又繼續回憶著:

 

 

隔天.下午起.

我在她家附近排徊.希望能再見她一面.

 

但是.到晚上6點.她家的門都沒打開過..

她和家人難道都出門了嗎?

當時這樣想:我再等一下好了...

就這樣.餓著肚子.等到月亮出來了..

她和家人還是不見蹤跡..

最後.我決定去按她家電鈴.

 

 

[好方法..再等下去.你就餓死了..聰明.]我說.

 

 

我去按了電鈴.按了好幾次.

還是沒有人出來開門...在我要放棄時..

有人回來了.和我ㄧ起站在門外.

 

 

[先生..你找誰?]是一位大叔.

 

 

[我...]當時.竟不知如何回答.差點要落慌而逃

.不得已.擠出了:[我要找你女兒..]

 

 

[喔.原來你是小眉的朋友..]大叔.開了門:

[進來吧..她在家..]

 

 

此時.我放下筆.

替他開心歡呼:[太棒了..這麼順利!]

 

 

只見阿坤站起身來踱步.表情有些哀傷..

他看了我ㄧ眼:

[林小姐..你相信有 動物報恩 這件事嗎?]

 

 

我聳聳肩.搖搖頭.等他繼續敘述下去.

 

 

我遇到小眉了.雖然她也很漂亮.

但是.她並不是我要找的那個女孩.

然而.在我的形容下.

他們一家人告訴我.家裡沒有這樣一個女孩..

 

 

當時.我痛苦.失望到了極點....

心情鬱悶到真想往橋下一跳....

 

 

[哇~有這麼嚴重喔..]我心裡想.沒有打斷他.

 

 

但是.我又看到她了..

就在.我落寞的往回家路上..

我奔上去.追上她.

 

 

她笑著對我:[你來啦..我在等你呢!]

她還是那麼溫柔.那麼美麗.我發現在她的

笑容下.我整個人都快溶化了.那是一種舒服.

 

 

[跟著我走吧.]她牽著我的手:

[我帶你回家.見我的家人]

 

 

我點點頭.跟著她一起走.

當時.自己並沒有想很多.只知道.

就算.現在要我去死.我也甘願.

 

 

我們又回到.不久前.才失望.落寞

離開的那ㄧ個家.

 

 

我不解.怎麼又回到這邊.

當我疑問的望向她.她說:[小眉是我妹妹.]

我還是不解.想問.卻發現.我竟然無法說話.

嘴巴好像黏上膠的感覺.無法開口.

 

 

她說:

 [你在門外等我ㄧ下.待會.我爸爸會來接你.]

 

 

就這樣.我在門外站了約20分鐘.

 

 

門又開了.

 

 

大叔把我迎了進去.

 

 

小眉對我叫了聲姊夫.大叔也殷勤的幫我倒茶.

 

 

我望了望四周.卻沒看到心儀的她.

 

 

[小眉..妳姐姐呢?]我發現.我又能開口了.

 

 

[姐夫.你真的喜歡我的姐姐嗎?]小眉嚴肅的問.

 

 

仔細打量小眉.她看起來約18歲左右的少女.

容貌一樣美麗. 但是.和她姐姐比較的話.

就是少了那份靈氣. 而且.發現她坐在輪椅上.

這是.早先我沒發現的.

 

 

[我真的喜歡妳姐姐.]我確切的說.

 

 

[那.你願意和她結婚嗎?]

大叔語重心長的: [她是我大女兒.叫做小蕙.]

 

 

[我知道.你一定有疑問.

為什麼第一次來我家時.我們說不認識她..]

大叔解釋著:

[當時.我們還無法確定你是她自己挑選的人.

所以.不方便告訴你.她的行蹤..到她要我

領你入門.我們才確定.你們是有緣人.]

 

 

[那.小蕙現在人在哪裡?]我著急的問.

 

 

[她正在房間裡打扮呢..]

小眉呵呵的笑出聲:

[她 已經迫不急待.準備要嫁給你了.真是不害臊!]

 

 

[真的嗎?這麼簡單就可以把她娶回家..]

我開心又內疚的表示:

[不用請媒婆來說親.不用訂製喜餅.

嫁娶物品嗎?...這樣.會不會太委屈小蕙了..]

 

 

大叔拿出一張紙.笑著:

[只要.你在這張結婚證書上簽名.小蕙就是你老婆了..我們什麼禮俗物品都不用.還會附上豐富的嫁妝..]

 

 

我仔細的看了結婚證書.上面還多了有兩條誓言.

 

 

1.終身愛著小蕙.如有貳心.天打雷劈.

2.永遠不能離開小蕙身邊.要生死相隨.

   如有違背誓言.永下地獄.受盡千刀萬剮.

 

 

我看完證書後.馬上取出隨身筆.在兩條誓言中.簽了名.並在證書中.也蓋上手印.

 

 

記錄到此處.我已經詫異的說不出話來.

忍不住問:

[這麼草率就結婚....而且..這種結婚過程.

會不會太詭異了點....]

 

 

他繼續說.完全不理會我的問題.

 

 

那一晚的新婚夜.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夜.

我嚐盡了人生最美妙的幸福.

而我的妻子也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新娘.

我們倆是世界上最美滿的幸福夫妻.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他仰起頭.看著遠方.突然不再說話.

 

 

[然後呢?]停了約10分鐘.我忍耐不住了.問:

[應該從此你們就過著神仙美眷的生活.對吧?]

 

 

[不對.]他頹喪的說:[從那一夜後.我就失去了她]

 

 

[這是怎麼一回事?]我急了.催促他趕快講下去.

 

 

隔天凌晨.天未亮.我就被岳父喊醒.

他要我盡快處理好自己的私事.

也要向軍隊請婚假.還有迎娶的各種事宜.

所以.儘管依依不捨.我還是要趕快回家.

跟我爸媽說我要結婚的事.

 

 

在我要回家途中.經過我們村中的紫蘭宮.

結果被起乩的仙姑阻擋.

 

 

[發生了什麼事?]

因為紫蘭宮我也很熟.仙姑就是八仙中的何仙姑.

 

 

剛開始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到我阿爸和阿母趕來.我才知.他們說.我被鬼迷了..

 

 

[鬼..]我小聲的驚叫.也很機警的把嘴巴摀住.

 

 

我當然不信.馬上.我帶著他們要到小蕙她們家..

 

 

我們大批人馬.引來了當地民眾圍觀.

不管.我怎麼敲門.

小蕙.小眉姐妹都沒人出來應門.

而且.門一敲.還感覺整片門要腐銹剝落的感覺. 

 

我說.他們可能出去了.

誰知.附近來圍觀的老人家.好心告訴我們.

這棟大房子已經荒廢很多年了..

屋主早已移民到國外.

10幾年沒看到這屋子有住人.

 

[我昨天還有來呢?]

我不信.認為是大家聯合起來騙我.

 

就這樣.我被綁了回去.

就這樣.我沒有再見過她們.

 

[啊...真是奇遇..]我提出問題 :

[那.這跟你.當上乩童有什麼關係..]

 

 

我回去部隊後.開始感覺每天恍恍惚惚.

好像生活在夢境中.

在夢中.我盡量在裡面尋找我的妻子.

 

有一天.我口吐白沫. 兩眼上翻,嘴唇發紺,四肢抽搐,意識喪失..被診斷出是癲癇.

 

 

[癲癇?]我張大口.小心的問:[是不是 羊癲瘋 ?]

 

他點點頭.

 

發病過後.就會不斷的再發病.

醫生說.引起癲癇症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腦部

細胞過度放電所引起的現象.每個人狀況不同.

 

過後.每一晚.我開始在夢境中.被告知我是

蛛王爺的乩身.要準備開始服務大眾百姓.

每晚都要接受嚴厲的乩身訓練..

那真是苦不堪言的日子.

我逃避.閃躲.但是..還是逃不過命運..

 

 

[你就離開了軍隊?]我問.

 

 

他點點頭:[也不適合再待在部隊了.]

 

[也對啦.如果在帶兵中.又發病..總是不好..]

看一下錶.發現已經晚上6點多了. 

 

 

[我失陪一下..林小姐.先喝杯茶.等我ㄧ下]

 

講完.阿坤師突然像想起什麼似的.人影無蹤.

我呆坐在客廳.停掉錄音鍵.大概兩個鐘頭過了.

阿坤師人還是未回來.

他會不會去準備要招待我的餐點呢! 

實在太無聊了.我起身往內走.還邊呼喚阿坤師.

 

 

[阿坤師.]我往內走.邊喊[阿坤師.]

 

 

一間一間的內房.到底是多久沒人來整理了.

全部都是佈滿大量的蜘蛛絲.

大小蜘蛛.佔滿每一處角落.

 

 

[阿坤師..不用準備晚餐了..我要告辭了..] 

 

 

就在內房最後一間.

我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嚇到..

 

有一隻大蜘蛛.

比成人還要大兩倍的蜘蛛.黑得發亮.

眼睛閃著綠光.

毛茸茸的趴在阿坤師的身上.

 

阿坤師像著魔似的.拼命抱著大蜘蛛.

吸著牠吐出的一絲絲金黃色細絲.

那種神情.就像小嬰孩在母親懷裡.大口吸奶

似的滿足.當然.細絲..一絲絲的掉進他的嘴巴.

 

 

眼前.突然想吐.反胃.頭暈..

 

阿坤師好像發現我了.他本閉著的雙眼.

突然張開..並微笑的望了我ㄧ眼.繼續吸著細絲.

 

啊.救命........膽小的我.終於控制不住的大喊..

 

突然........失去了意識....

 

 

 

 

到底我是怎麼醒來的....什麼時候醒的..

 

我已經忘了.

 

只知道.醒來後.不是一隻超大蜘蛛看著我.

 

而是三隻比成人大兩倍的黑蜘蛛包圍著我.

 

牠們把房子擠得滿滿的飽飽的.

 

我希望我又暈了...但是真的並沒有.

 

 

[這是夢.這是夢..不是真的.]我閉著眼睛禱告著:

[神阿.我知道.我已經很久沒去做禮拜了.原諒我吧.我錯了.原諒我吧..讓我從夢境中醒來吧.... ]

 

 

[林小姐..]

 

是阿坤師的聲音.我趕緊睜開眼睛.

一看到真的是他.

整個人驚嚇到一把將他當一棵樹.緊緊抱住.

應該說.像要被大海滅頂時.所做的最後掙扎.

 

[不要怕..牠們走了..]

 

[真的嗎?]我緩緩張開眼睛.上看下看.左看.右看.

確定那三隻怪物真的不見了.再快速跳下來.

 

[牠們是我老婆一家三口.少一條腿的.是小眉.]

 

[什麼?你不是說..你從那一夜起..]

因為太緊張.

口吃的起來:[就..沒..再..見..過..他們.....]

 

[是這樣講.沒錯.其實是騙你們的.]他抱歉的說.

 

 

他帶我回客廳.又開始了自述 .

 

我回來後.開始從夢境中尋找.蜘王爺的蹤跡.

終於被我找到了.

那是深山中.的一個小宮廟.

我把分靈遵照王爺指示.移回現址.

果然一切.和預料中相同.馬上香火鼎盛.

 

[我簽了結婚合約.妳還記得嗎?]

 

我點點頭.

紀錄文章的手.其實是發抖的.還會聽到自己心臟大力急促的跳動聲.

 

 

當蜘王爺告訴我.

我要履行合約中和小蕙生死相隨.需也變成

蜘蛛精時.沒有任何一點掙扎.我馬上就同意了.

 

所以.每晚七點是我吸取.蜘蛛精所吐的珍貴精華

內功時間.再七七四十九天.我也會變成蜘蛛精.

從此.我就可以和我老婆真的相聚在一起.

 

[你是怎麼被挑選上的..]我實在太驚恐了.

無法判斷阿坤師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

 

[在我小的時候.在野外.看到有一張被雨珠滴滿的蜘蛛網.因為惻隱之心.我用雨傘幫牠擋了一陣風雨.讓裡面的小蜘蛛能夠躲過風雨活下來..

結果.沒想到.那隻蜘蛛就是我老婆..那天剛好是她法力被蜘王爺懲戒.短暫失去的日子......]

 

[那是蜘蛛來報恩囉..]我問.但心中仍有疑問:

[來報恩.幹麻讓你變成蜘蛛..當蜘蛛比較好嗎?]

 

 

[當人.會有生死循環的問題.何況.我們也能隨時.變成人型]他更進一步嚴肅的講解:

[當蜘蛛精卻能長生不老.又能把修練的功德.

精進.幫助更多天下蒼生..林小姐..妳要不要也..]

 

 

[噢..不用.不用..]我連忙推辭:[我喜歡當人..]

 

[但是..]他神秘的笑:

[我們已經告訴妳那麼多秘密...]

 

[我不會講的..我發誓]我舉起童子軍的三隻手指.

 

 

[我們已經觀察你很久了..呵呵..]

 

 

聽著他的笑.突然感到毛骨悚然.不寒而慄..

 

[妳家有養蜘蛛吧..呵呵..]還繼續笑.

 

[那是..我養來抓蚊子的..我對牠們很好喔...]

開始覺得不安:

[我沒事吧...我還抓蟑螂給牠們吃耶..我....]

 

 

 

[我知道.妳很善良..所以.我想...]他.開心的:

 

 [把我神乩的位置傳給妳....]

 

 

[不...........我不要.....]

 

 

 

 

 

 

 

[我--不--要--]

 

 

 

 

 

 

 

 

 

[不-]

 

 

 

 

---

 

 

 

 

--

 

(回音)

 

 

 

 

 

但願這是一場夢.

 

 

後記

 

如果.有一天.你們不小心到屏東的潮州山上.

 

在偏僻處.會發現有一座小宮廟.

 

人聲鼎沸.香火不絕.也許.

 

該考慮進來和我聊聊天.

 

[呵呵..我在裡面等你們喔..]

 

 

 

 

 

(特別感謝):

 

(請何仙姑和蜘蛛王爺.蜘蛛精們.

      

阿坤師同名者.我喜歡開玩笑.千萬不要當真...)

 

(對了.如要想像那張滴滿水珠蜘蛛網.

 

請參考  小樂 文章中 的

                                    那張蛛蛛網)

 

http://totk132799.pixnet.net/blog/post/72469000

 

 

(黃埔軍校的各位軍官.真的有這一位

               

乩童.只是被我改編了.

                   

一切都純屬娛樂. 如有冒犯.  請勿見怪 )

 

 

(揮汗..  真是辛苦!終於..公告  感謝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