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袋蓮布袋蓮花

布袋蓮 是一種生命力強. (相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繁殖力驚人的一種植物.也叫水蓮花.開出的花雖美.

  

卻沒有蓮花的嬌美氣質.她雖不是最特別.最突出.

  

我卻對她情有獨鍾.她代表了堅忍不拔的大眾女性.

  

我把她叫  女人花.多產又多利用.

  

  

午夜.烏雲密佈.

 

天空中.一片漆黑.無星也無月.霧氣很重.迷迷濛濛...

 

 不知誰家的狗.此時..狂吠..擱勒.摳(吹)狗雷 (台語).

 

 (摳狗雷.相傳是看到靈異.狗就會叫聲拉長.吠聲淒慘)

 

 美華 此時正因.婚姻不愉快.心情煩悶.

 

自己坐在後院  喝酒解愁.

 

 

 

  

她家的後院.有一排香蕉樹.還有幾棵不算高的

  

木瓜 木.風吹葉動.黑影幢幢.增添幾許詭異氣氛.

 

 

  

她就對著這一排黑影.喝著米酒.暗暗落淚.

 

  

想到.同甘共苦的丈夫.已經一星期沒有回家.可能是

  

哪個女人家過夜.心裡越發痛苦不堪.

 

  

準備的米酒.已經空了.但是.傷心的人還未醉.

  

更加顯得心酸與心碎.

 

  

朦朧中.眼前出現兒時到大的好友 文倩 .

  

就嫁在隔壁村莊.

  

而她的娘家就在離後院不遠處.阿雲嬸是文倩的媽媽.

 

 

  

[美華..美華..]她呼喚她.

 

  

[文倩.]

  

美華驚醒.暗夜中.

 

  

眼前的文倩.臉色蒼白得像白紙.一頭亂髮.眼神灰暗.

 

嚇她一大跳.

 

  

[半夜三更.那麼晚..]美華問:[你怎麼來了?..]

 

  

[我剛回娘家..看到你在這邊喝酒....]

 

  

[喔..沒事..]她強打起精神.不願讓文倩知道自己的事.

 

  

[沒事就好..]她起身說:[明天再來找你..]

 

  

[好..]

 

  

才答應她 好 .就怎麼一轉眼..文倩已不見蹤影.

 

  

[跑得可真快..]她心裡想.看看錶.剛好凌晨三點鐘.

 

  

也許流了太多淚.讓自己倦了.美華決定回屋裡睡覺.

 

 

  

  

一早.離家七天的丈夫終於回來了.

 

  

他是回來收拾衣服的.他給了她一筆錢.告訴她.

  

好好照顧孩子.

  

[我還要出差十天..]他說.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美華感到此刻.眼淚已流不出來了.心也徹底絕望.

 

淒涼的心中暗自下了一個決定.

 

其實.美華的心中想的是.離開這個痛苦的人世間.

 

她不解.為何以前的山盟海誓.不到幾年.就變質了.

 

為何兩人只能同苦.無法共享事業有成的甜美果實.

 

一句.妳不懂.一句事業上不能沒有她...

 

她就必須退出了女主人的位置.

 

現在.眼淚流光了.也無法喚回他的心.

 

活在這個世界.又有什麼意義..

 

 

這個晚上.後院中.美華又準備了米酒.

 

也準備了1瓶農藥.

 

小孩們都睡了.他們不懂媽媽的苦.

 

還吵著要媽媽帶他們去遊樂區玩.

 

她喝起米酒.看著農藥罐上.畫著的骷顱頭.

 

手突然顫抖起來.

 

她想起兒子小傑.仰著頭對她說:

 

[媽媽.你心情不好.帶我們出去玩.心情就會好喔..]

 

[真的嗎?...那我們要去哪裡玩呢..]當時.她苦笑的問.

 

[我們去遊樂區坐雲霄飛車..姐姐就可以去鬼屋探險..

 

她想要看看鬼長什麼樣子]

 

[好吧..]她笑了.回答:[那我們星期天去吧!]

 

想起兩個姐弟開心的模樣.她決定把農藥先暫時收起

 

來.反正.後天就是星期天.就讓自己再陪小孩兩天吧.

 

[美華..美華..]

 

聲音縹緲又輕微.

 

就在美華思緒才剛回復.被一陣叫她名字的聲音 到.

 

原來是文倩.

 

[文倩..喔..是妳..又嚇我ㄧ跳..]她按著胸口:

 

[人嚇人會嚇死人..]

 

[嚇到妳了..對不起.]文倩:[妳想什麼.想到入神..]

 

[沒事..]美華還是不想對文倩說.但是.她看了看文倩.

 

臉色一樣蒼白.總覺得文倩狀況不對.她關心的:

 

[妳生病了嗎?太冷嗎?]

 

一握她的手.驚叫:[天哪..妳剛從冰庫出來嗎..好冰喔!]

 

文倩抽回冰冷的手.幽幽的說:

 

[我沒關係..但是.你不能有事..]

 

[我會有什麼事?...倒是你.幹嘛回娘家?]

 

[明天你就會知道了..]文倩接著說:

 

[自殺是不能解決問題的.還要接受死後更大的苦痛.

 

天不斷的輪迴..記得..是每天...]

 

[每天.每天輪迴..那是什麼意思?]正當美華.想問清楚.

 

此時.雞叫了.天亮了..她被公雞的啼聲驚醒.

 

美華發現.只是一場夢.她躺在後院躺椅上睡著了.

 

這個夢.太奇怪了.但是.又那麼真實.

 

她決定.今天就去阿雲嬸家中找文倩.

 

 

當阿雲嬸看到美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美華..妳怎麼知道要來找文倩?]

 

[昨天半夜.文倩有來找我.告訴我.她回娘家來了..]

 

阿雲嬸聽完.哭泣了起來:

 

[原來.我們文倩真的回來了..她太傻了.. ]

 

[雲嬸..文倩怎麼了?]她感到.文倩可能出事了.著急的

 

想知道.問:[趕快告訴我.她怎麼了?]

 

[她上吊自殺..為了那個負心漢上吊自殺...]阿雲嬸哭

 

到泣不成聲:[被發現後.在醫院急救..但是.早上他們

 

告訴我.她死了..救不回來了..死了..]

 

[上吊..死了...]美華太驚慌了.

 

她也哭泣了起來.現在..她知道好友文倩是來勸她

 

好活下去.不要做傻事.

 

 

美華參加了文倩的告別式.

 

美麗的文倩.遺照中.還是笑得那麼燦爛.

 

她看到了文倩負心的丈夫.

 

憔悴.悲傷.失落...通通寫在臉上.

 

但是.都太遲了..已經喚不回死去的人兒.

 

但是...(又一個但是) 

 

不久.大約三個月.她聽到了文倩丈夫再婚的消息.

 

[文倩..]美華嘆了一口氣:[我來看妳了..]

 

她買來文倩最愛的紅玫瑰插在墳前.

 

整理新墳的雜草.

 

她自言自語的勸她:[後悔了吧.妳的死只有讓負心漢

 

痛苦那麼一下..妳看..她的女人.接收了你的老公.

 

孩.和所有一切...妳真是太笨了.下輩子聰明一點啦..]

 

美華整理雜草時.發現.

 

新墳旁.小水池.長出很多布袋蓮.還開出紫色的花朵.

 

看起來雖平凡.但是很美麗.

 

[文倩.這水蓮花是妳吧..請好好活著吧..

 

我也會好好的活下去...謝謝妳..........]

 

 

後記

 

美華是我認識的一個長輩.

 

這個故事.是她告訴我的真實故事.

 

她希望我能告訴更多人.不要自殺這件事. 

 

她後來沒有做傻事.選擇離開了婚姻.

 

帶走親愛的小孩.為自己而活.

 

她的小孩.現在又孝順又聰明.她們快樂的住在一起.

 

 

 

所以. 

 

 

(自殺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如有這個念頭.

 

 

請趕快

 

求救朋友.或寫信給我.我會幫忙你們的.)

 

 

(人在臨死前及斷氣後,神識(俗稱靈魂)尚未出離身體際,

 

就像活牛剝皮、生龜脫殼般地痛苦,又像是螃蟹被放進熱湯

 

內飽受煎熬的慘況。

 

自殺身亡的苦楚,實非語言文字所能形容的。即使是死了之

 

後,其靈魂所當遭受的果報,比臨死時還要苦上千萬倍哪!) 

 

所以.當請三思.

 

當我們身邊的人.如有不好的念頭.請大家一定要伸出援手.

 

感謝大家.

 

(本後文栽自:自殺是災難的開始.王警官口述) (但是.最後那三行.是我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