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圖    (像片出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 

手心有痣的人聰明而不缺錢,晚年有所成就 .手握大權.

 相傳,掌心的痣是代表上輩子曾和某人約定

 今生還要再續前緣,因而留下的記號.

 有人說 ..也是 上輩子情人滴下的眼淚.............

 

 

我在哪裡...

朦朧中..煙霧瀰漫...

[小咪~]

有光.好亮...是誰...誰在呼喚我...

  

有一個人..想要看清楚他的臉..但.看不到臉...

我也想回應.[我在這裡..]

但是.也沒成功過.喉嚨像乾涸的井.發不出一點聲音.

這個夢境.已經困擾了我二十年.

  

從六歲起..

他 就開始.出現在我的夢中.

他 在夢中呼喚了我二十年.雖然我的名字不叫 [小咪]

  

我是小麗.

是個現代女性.我的職業是幼稚園老師.

目前.自己經營一家私立幼稚園.

我不喜歡大家叫我園長.所以.大家叫我林老師.

今天是星期天.

我和同學小娥約好要去騎腳踏車.

 但是.已經10點了..她還沒來..

 [不能來.也該打電話來..]我嘀咕著.心裏很是不快..

 我還是想要去騎腳踏車.沒有她.我ㄧ樣要去.

 這輛腳踏車.是 PUMA 生產的名牌小折.

 台灣並沒有數量很多.但是.我卻擁有一輛.

 所以.基於很多種心理.我ㄧ定要出去逛逛.好好磨練

 這輛我認為嬌貴的白色腳踏車.

 我用轎車.先把小折.載到郊區.

 今天.想要走的路線.是海線.騎著車.享受海邊吹來的

 鹹鹹海風.光是想像就很棒.

 每次騎車.大家包得像鹹蛋超人.唯美主義的我.

 不向他(她)們學習.反正.我也曬不黑..不戴帽子.不戴

 手套.雖然穿著長袖休閒服.曬黑.變成我最大目標.

 而且今天.天氣陰陰的.看到陽光的時間不多.

 所以.今天的騎車.一點也不熱.

 讓風吹起長髮.雖然凌亂.還常常吃到自己的髮尾.

 還是覺得開心.

 騎到沙灘..牽著小折.坐在沙灘上.把鞋襪脫了.

 赤腳走在溫熱的沙土裡.秋天的陽光很溫暖.

 讓我懶洋洋的想坐著睡一覺.

 沙灘.人很少..海水感覺也不藍..應該是快下雨了.

 很久沒有這種悠閒.如果不是有人.真想狂喊幾聲.

 要喊什麼呢?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跳起來.回應夢中的呼喚.

  

雨..說下.就下來了..

就在轉往山上的爬坡處.

什麼都沒有帶的我.淋成落湯雞.

還是找到ㄧ個亭子躲雨.

這一個亭子.很有古意.是一座石砌的涼亭.

正在.等雨停.感到無聊時.

一隻貓.也跑進來躲雨..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漂亮又溫驯的小貓.

全身又白又亮.眼睛又大又圓.透出清澈的亮光.

牠走過來.喵~喵~對著我叫.

[你好..小可愛..你要我抱你嗎?]

才蹲下來.對牠張開手..牠馬上跳到我懷裡.

[你叫什麼名字呢?]

輕撫著小貓潔白又柔細的長毛.摸著摸著..

 

夢境中的景象又出現了...熟悉的聲音又出現.

 [小咪~]

那個人又在呼喚我了..

我又睡著了嗎?(心裡很著急.我是否睡在涼亭裡..)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大喊.

 只是奇怪.為什麼..今天的我.喉嚨很順暢.而且發現.

 小貓咪還在我懷裡.難道.牠也入夢了!

 遠處的男人.慢慢走進.

 我終於看清楚他的臉了.他慢慢靠進涼亭.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繼續大喊.而且拼命揮手.

 他注意到我了!!

 此刻.心情激動到不行..感覺眼淚從眼角滑出.

 [小姐..請問小咪可以還我嗎?]他微笑著:

 [牠是我的貓咪.叫做小咪.就是喜歡亂跑..]

什麼?

小咪..是那隻 貓 嗎?..那我是誰?..我不是在夢中嗎?

更讓我驚訝的.他是一個高大修長的藍眼珠外國人.

明明是西方人.卻講著道地的國語. 

我完全驚醒.這個男人是我夢境中的人嗎?

瞬間.回到現實.

[牠叫小咪嗎?真是漂亮..]我把貓遞還給他.怯怯的問:

[牠的名字真的叫 小咪 嗎?]

想要還貓.但是.小貓.怎樣也不肯離開我身上.

任憑牠的主人拉扯.還是黏在我身上.

還張牙舞爪的對待要帶牠走的主人.

[牠真的是你的貓嗎?]我懷疑的:[怎麼感覺我比較像

牠的主人.]

他也無奈的笑著:[說的也是.牠好像比較喜歡妳..]

[那..我幫你帶牠回家吧..]

[真是謝謝你..]他露出燦爛的笑容.此時.我感覺.

他比布萊德彼特 還要順眼.

[會講中文的布萊德彼特]我微笑的想著.

[雨停了..那..就要麻煩妳了.]

 

小咪的主人.是個溫文儒雅的人.雖然外表是外國

帥哥.但是.可以感受.他是道地台灣長大的華人.

連住的房子.都非常有味道.四合院中.雅致的擺設.

透露出 禪 味.小咪 則是一回到家.一溜煙.就跑走了. 

[你們家好有古意喔.] 端詳這裡面家具.幾乎都是中式.

[是啊..]他熟練的泡著茶葉.邊回答:[這房子.已經好幾

了.如果不是有整修過.可能早就壞了..]

接過小茶杯.看到字畫很多.我請求:[我可以逛逛嗎?

你們家的字畫.真是豐富.借我參觀一下.]

他比了個 請 .的姿勢.

整個廳堂.掛滿了古文字畫.這個家庭確定是書香

家.只是書香世家.為什麼會是外國人..真是好奇.

[這是什麼?]我發現了.一張字畫中.畫著眾人朝拜圖.

朝拜的人們是古人.但是被朝拜的對象.是會發亮的

物體.類似陀螺.(那時.沒有想到像類似飛碟)

[這是現代畫嗎?]我心裡想.但是 落款人卻是

青蓮居士.太怪異了.古人怎會畫出現代的東西.

這一定是膺品.

又發現一張圖.是一張右手的掌心圖.還用高級木框

把整張圖框起來. 

手心的正中間.有一顆明顯的紅點.應該是痣.

突然想到.我的右手心.也有一顆相同的紅痣.

我比對著.我的手心和圖的手心.

太神奇了..我發現.圖上的掌紋.還和我一模一樣.

[這是....]這種感覺太神奇了.這簡直是我的手掌.

我受到驚嚇.心裡想要盡快離開這個地方.

沒有和主人道別.是真的不禮貌.

但是.真的太詭異了..騎著小折.趕快飛奔回停車處.

直到回到家.心還是 乒砰跳.

 

不久.其實.我已經忘了四合院的事.對於恐懼和不想

想像的事.我總是可以切割的很好. 

最怪的是.我已經不再做 小咪  的夢.....

又是星期天.

我到市區逛街.想買一些教材.南部的媽媽則吩咐我.

順便買一些中補藥寄回家給爸爸食用.

[小咪~]

[小咪~]

又來了..好久都沒再聽到的呼喚聲音又出現了.

當我正想要逃離聲音處.

一隻貓撲上我..

是小咪.那隻美麗的貓咪.

[喵~喵~]牠開心的舔著我的手.讓我是又驚又喜.

[嗨..我們又見面了..]會講中文的布萊德彼特.

對我微笑著:[怎麼了..那天要走也沒有說再見.]

[我...  ]不知怎麼回答.只好傻笑.

[我叫 李德威..]他還是笑得那麼燦爛.藍色的眼睛.

像寶石般湛出亮光.

[我是林小麗]

[小麗..我有事想請妳幫忙..]

[什麼事?如果可以幫忙.我當然願意]

[我的祖先想要見你]他嚴肅的:[請妳到我家去一趟]

[祖先?]我實在不解:[祖父?曾祖父?祖先..是哪一輩?]

 

我又來到 小咪 家.

為了見李德威的祖先.

[有些話很難解釋.請你不要驚嚇到...]他望了我很久:

[青蓮居士 李白 是我的祖先.]

[什麼...李白的後人..是外國人...]這種天方夜譚.讓我

 難接受.才剛喝一半的水.差點嗆到...很想大笑.

[我的祖先已經找妳200年]

[啊....200年..]笑容在我嘴邊僵住..莫非他瘋了.

[那.他找我幹什麼?]我如果相信.我就是神經病.

[你們在前世有約定.約定下輩子還要相見 .]

[神經病..你瘋了!]太離譜了..我拿起包包:[我要走了!]

[小麗..]他攔住我:[你看..]

他拿出 掌心圖.

[這是你們的的約定..]

[這是什麼約定?你這個外國人.還要假裝李白後代.]

我非常生氣:[什麼時候.把我的手膜copy..我要報警]

拉扯中.傳來哀怨的聲音..

[小麗~小麗~不要走..]

[誰在叫我?]我左顧右盼.尋找誰發出聲音.

[是我..]那張掌心圖.說起話來:[我就在圖中的痣裡]

[你是誰?]此刻.我想自己快嚇昏了:[你不要裝神亂鬼]

[請你把右手對圖中右手你就可以感應到我..求你..]

我看著李德威.看著掌心圖.他對我點點頭.

連小咪都用盼望的眼神看著我.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屏住呼吸.把右手伸了出去...

-------- 

----

----

這又是另一種境界..

我到底在哪裡..

這是地球嗎...

這裡的人們.長得不一樣.個個藍眼珠.白皮膚.

應該說.比人類還俊美.男男女女.沒有胖的.全部都是

又高又帥.皮膚個個吹彈可破.沒有人化妝.講的話是

我沒聽過的語言.但是聲音很柔軟.很好聽.

我..

看到.

有一對男女.應該是戀人或夫妻吧.

女的好像生病了..男的很努力照顧她...但是.

她 還是不動了..

在她即將闔上眼時..

他流下傷心的眼淚.眼淚滴在她的右手心上..

她死了..嘴角還掛著微笑..

我也哭了..

淚水裝滿我的眼框.

很快..我.回到現實中.

[我是火星人..]李德威說:[為了找你.和等你長大..

已經來到地球20年.]

[那你和李白又是什麼關係..難道李白也是火星人..]

[傳說中.李白喝醉.到水中撈月淹死了..其實.是被火星

接到火星去了..]他繼續說:[李白祖先 和 女火星人

祖先相戀.生下了更多火星下一代..]

[那我的前世是火星人?今世.我變成地球人?]我問.

他點點頭.

[現在掌心圖裡的人是李白?]看著掌心圖.真是無奈.

(不由得心裏埋怨起李白..為什麼詩仙卻有不會寫詩

的笨蛋女朋友)

[不.是李白的轉世..他已經轉了很多世..]

我快搞混了..

[火星人裡面有沒有耶穌?]趁這個時候.我要趕快問.

[關於這個問題.是機密..]

[機密..回答真是簡單]我嘟起嘴.心裏不是很開心:

[好吧..那找我幹什麼.現在找到我了..]

[我們要帶你回火星..]

[回火星...]這怎麼可以.

我急了:[那我這邊的親人怎麼辦?..對了.不久前.我看

到報導.有一個火星男孩.他說.火星要完蛋了..]

[他也說.地球快完蛋了..]李德威說:[我們已經找到

新的星球.我們火星李氏家族因為混血的關係.比原住

火星人血統更加優秀.所以.不負眾望.我們是火星上

的領導者..現在新的星球.需要祖先和小麗幫我

們繁衍更優良的混血火星人.]

[那新的星球叫什麼名字?]

[叫做胸部星球..]

啊...我太驚訝了..原來胸部星球人..是.....

太不可思議了..

這下.

 不會被韓國人搶走了吧..新火星人是台灣人發明的..

 

後記

混血後的種族可以更融合.更優秀..

所以.各位讀者.

美國的總統  都可以是黑人.

誰又可以猜到.

我們將來的總統 

不無可能 是 新住民的小朋友呢.

*

胸部星球人...

如果真有這顆星..多有得罪了..

還有.請千萬不要抓我回去新火星..

我的胸部太小...不是波霸...抓別人吧!

還有..

等一下.如果覺得作者太無聊.想罵我的人.請記得排隊.

不要爭先恐後.以免造成危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