繡花鞋~3  

(此圖來自網路相片.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盡快處理)

 

有一天.在網路圖片中.發現這雙黑色繡花包鞋圖片.

讓我想起.一個好笑又恐怖的事件..

 

[快.快..各位叔叔.阿姨.阿伯.伯母.快要登機了..請把飲料.

茶水.盡快喝掉..]我搖著手上的紅色三角旗.拉開嗓門.

提醒大家:[要上廁所的趕快去..十五分鐘後.在這邊集合!]

 

 今天是我第一次帶團.大家叫我領隊小姐.其實..我是領隊助理.

 

 我們這一團.是要前往杭州靈隱寺的老人進香團.

團員百分之90是老人家.最年輕的老人家是60歲.

最老的團員是75歲.夫妻檔約有十幾對.

如果連我們三個公司人員計算在內.整團共有63人.

因為人數眾多.排起隊來.還真是壯觀.

 

 小周.他是同業內知名的大帥哥.脣紅齒白.眼睛大而有神.

他可是這次濟公師父欽點的主領隊.(神明指示)

 

 副領隊.是小胖.他是旅行社老闆的小舅子.為人風趣幽默.

 有他在.一點都不會冷場.我最愛聽他講笑話.

 

 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聲勢壯大.除了人數眾多外.

 引人注目的.是總共帶了10尊神像.每尊神明.

 都由年紀較輕的同行子女.虔誠侍候.

 有 媽祖.廣澤尊王.三太子.觀世音菩薩.濟公師父..

 真是神氣十足的旅遊團.

 

 那時.還是未直航的時代.需要到香港轉機.

 

 記得.在香港轉機時.我們可是整個機場焦點.鎂光燈此起彼落.

 

 連我們團裡的乩童叔叔.都跳起乩來了.

 (就在登機樓梯前.還真挺讓機場人員..嚇一跳.)

 

 濟公叔叔.跳起乩.舞動雙手.唱:

 [本神會保護整架飛機.大家不用擔心..走耶..](退駕)

 

 原來是濟公師父好心來護機.

 (在場的不僅外國人目瞪口呆..連我也看得不知所措..)

 

 整團信徒邊走邊拜.大家都相信這一趟旅行.一定平安順利.

 

 果然.一切都非常順利.當然趣事很多.

 

 還聽到一個.笑話.當時覺得好好笑.

 

 小明.有一次.到國外旅行時.買了威爾鋼.

預備回國好好享用.(在台灣不敢買.怕被別人看到)

回國後.半夜肚子餓.想說.吃碗泡麵後.再吃威爾鋼.試試威力如何.

此時.老婆正在房間等著他.

而且不時催促他趕快去洗澡.

因為泡麵太燙了.他想:也好.先去洗澡.

哪知.不小心威爾鋼掉進麵裡.

他想.威爾鋼麵應該也不錯.洗完澡.剛好可以吃.

洗好澡..開心的打開麵碗.發現所有麵條都豎直.站起來了..  

 

哈..哈..我個人是覺得很好笑.如果.你不笑..代表你還未成年..

 

 

幾天平安順利的行程後.住宿點到達上海.

 

 那天中午後的行程.是自由活動.大家都逛城隍廟去了.

 

 我很累..所以.在房間休息..想說..敷一下臉好了..

 

 當換上白棉睡袍.臉上塗滿綠色面膜.

 只露出兩顆黑眼睛和嘴巴.

 看鏡子..裡面的人.還真像綠巨人史瑞克的老婆.

 因為除了整個綠臉.還披頭散髮.

 

 敷臉.可是在時間還沒到之前.不能笑.也不能動.更不能說話.

 (怕會產生皺紋.到時.不是變美.可能老了十歲)

 

 叮~叮~門鈴一直響..

 我不想理它..不管是誰.在面膜沒乾之前.我都不想理.

 

 叮~叮~門鈴..又一直響..

 

 面膜已經快乾了..臉很緊..這種時刻.更不能活動和講話.

 

 蹦...蹦...[誰在裡面?...快點開門.公安臨檢.]外面響起大聲拍門聲.

 

 因為.門卡.被和我ㄧ起住的女團員她帶出去了.所以..

 其實.房間是黑黑.沒有電的.

(當時的門卡.是房間鑰匙後面串著一個門號牌.只有一支)

 

 窗戶外光線是挺亮的.但是厚重的窗簾.我並沒有拉開.

 當然是為了不讓人看到自己敷臉的拙樣子.

 

 而且....冬天.也不需要冷氣空調...

  外面還是在大力拍打著門.

 

 我還是假裝睡覺好了..

 [不管外面發生什麼事.才不要開門呢.]我想.

 

 就在.自己想完沒多久..

 

 房門.被破門而入..我終於緊張了.不得已從床上跳下床.

 

  [啊~~~~~鬼..]

 

 [鬼...]

 

 聽到兩個破門而入的兩個大男人尖叫.讓我也嚇得不知所措.

 

 不誇張..那兩個男的.嚇到連滾帶爬的翻爬出去.

 原來..我們這一團.所有房間鑰匙都有送回大廳櫃檯.

 只有.我這一間.沒有交回.(被女團員帶出去了).

 房務總感覺這一間裡面的女人.有問題.

(是我太美了嗎?..)

 

那時抓嫖.非常緊張.他認為有外面女人.混進來.

 

 又注意.只有我沒有出門.更加.懷疑.我在房間做什麼壞事.

(原來.把我當成性工作者 ~~)

 

 所以.在黑暗中.一個男公安.和房務員就這樣..遇到鬼...

 夠瞎了吧!

 

 這件瞎事.被大家當成笑話一則.

 

更 絕 的事在後頭.

 

 在回程.最後的前一天.是進香港過夜.隔天安排到香港玩半天.

 所有人都有港簽.都沒事..

 偏偏.只有把我的弄不見了. 

 (那時.是請香港當地旅行社辦.進香港時.會收到資料)

 

 小周說:[幸好少的那一張是娟仔..

 如果被留下來的是老人家..後果..不堪設想..]

 

 我只好含淚..在機場候機室.吃了沒心情的晚餐.領了毛毯.

 預備淚眼到天明.

 

 候機室的椅子.真是不好睡.有夠硬又冷.睡起來很不舒服.

想到.大家正在溫暖的飯店.窩窩睏..

又想到小周和小胖.說要去吃避風塘炒蟹..

更加氣得睡不著.自怨自哀的.灌了好幾瓶汽水.

 

 半夜十二點.上廁所的人不多.

 

 因為害怕.上廁所時.蹲下去.想說.看隔壁廁所有沒有人的腳.

 

 如有人腳.起碼表示有人也在上廁所.那就不會那麼害怕.

 

 隔壁有人..那是一雙穿著黑色繡花包鞋的女人腳.

 

還可以看到.她穿著黑長褲.

 

 放心的上完廁所後.隔壁間的繡花鞋女人.還沒上完廁所..

 

 又回到候機室.我還是睡不著..又哭了..心想..真是倒楣. 

 

 但是..也許.年輕貌美就會有人關心.

 

機場的工作人員.一個小帥哥.戴著黑色斯文眼鏡. 

 

經過時.問清原委.安慰我外.

 

還送我ㄧ條巧克力..算是.寒冷中有溫情.

 

 一小時後..又再去廁所..我又在門外.蹲看..有沒有人上廁所.

 

 當..看到那雙銹花鞋..腳還在..而且靜悄悄.一點聲音都沒有..

 

心裡..突然出現恐怖片的畫面.

 

 瞬時.整個背脊昇起一陣涼意..

 

 全身長滿雞皮疙瘩.

 

 想到.這種時代.誰還穿這種繡花鞋...半夜的繡花鞋..

 

 會不會自己眼花了..

 

 再次蹲下去確認..

 

 這下..我直接衝出廁所..

 

 因為.那雙繡花鞋上的腳.不見了..也就是說..只有鞋.人不見了..

 

 就在我的眼前.人消失了..

 

 [啊..]想喊又喊不出來.應該說.自己把自己嘴巴ㄨ住.

 

 我的驚嚇指數.此時.應該已經破表.跑百米速度.衝回座位..

用毛毯把自己緊緊裹起來.發抖~~.

 

 

 終於了解.見鬼是什麼心情.那是..連牙齒都感覺冷的陰冷..

 

 手錶已經走到早上五點.我終於鼓起勇氣.再次靠近女廁所.

 

 無神論的我.實在不相信有鬼這件事.我還是要再確認一次.

 

 碰! 廁所門開了..就是那一間.

 

 一個約50歲左右梳著包頭的阿姨.伸著懶腰.走出廁所.

 

 她對著化妝鏡子漱口後.轉身到廁所最後一間.

 

 上面寫著" 工具間' .拿出大拖把..

 

 我低下頭.仔細看她腳上的鞋..我再擦擦.揉揉眼睛..

 

 [繡花黑包鞋..]我驚叫起來.倒退了好步.

 

她嚇了一跳.回過頭.看著我:[小姐..你怎麼了]..好濃的大陸口音.

 

 當時整個腦袋已天旋地轉的.

 

我結結巴巴:[你..一個晚上..都在廁所裏面嗎?]

 

 [沒有啦..小姐.我才打盹了一下..拜託你.好心.

不要跟外面講喔..我要去拖地了..

 

  [這~~位阿姨.等一下.]我沒把事情搞清楚.怎嚜甘心.

 

[我不久前.蹲下時.看到~只有鞋...沒有腳..你到底…?]

 

 [喔..是這樣的.坐在馬桶上..睡到腳太麻..

所以.把腳跨到牆邊讓腳舒服一點..]

她笑開了口:[原來..你都在偷看我啊…要幫我介紹台灣男朋友嗎?]

 

當時..(我)出現了小丸子的三條斜線.

 

後記

 後來的不久.我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二十歲丫頭.

自己跑去別的旅行社靠行.自己當起老闆.

 

當把團帶進大陸.交給我認識的領隊.請他們幫我ㄧ起帶.又要匆忙趕回台灣.

 

因為廈門到香港的飛機誤點..當趕到香港時.飛機跑了..

 

換機又要等到明天..所以.又要"再"睡一次香港機場..

 

天下事.就那麼巧.

 

那天機場送我巧克力的小帥哥.又遇到了..

 他深情的望著我..

....

....

.....

 (從此公主和王子幸福快樂的日子)….. ….

 

這個四眼田雞.認出來是我後.大笑:

[又是你你又來了..你那麼喜歡睡香港機場啊......]

 

ㄨ ㄨ ㄨ......

 

….我的王子夢..破碎了..  

 

 

 

下一個故事.是關於  男人愛上男人的故事...

這是一個較有爭議的題材.

當時.我去上  蔡康* 先生(老師)的編劇課.

這個故事發表時.還被  慘罵一頓~~

讓我都快哭了..

*最近我比較忙.沒有太多時間修改以前的故事.

所以.閱讀人氣到達90以上.我才會再推下一篇..

謝謝大家..  

(擔心有消費名人的嫌疑.所以..老師名字.不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公安.香港機場.候機室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