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本色海報

(圖自網路.電影英雄本色 宣傳照)

 

說到大哥..

 

代表人物.

 

讓我想起帥呆了的周潤發=>小馬哥.

 

(其實.我的偶像是怪人 強尼戴普 )

 

 

我們家專出大哥.

 

而且.

 

出了 5 個大哥..

 

呵呵....

 

別誤會..我們家的大哥.和黑色會無關.

 

 

 

是這樣的.

 

我的爸爸喜歡和小孩稱兄道弟.

 

他幫我們四個小孩都取了綽號.

 

所以..

 

我們家的小孩.從此..晉升為大哥級..

 

明明我是女孩.他卻喊我[娟兄](台語)

 

我的大弟.因為功課超級差.

 

所以被取名[阿西哥](台語.阿西是笨笨的意思)

 

二弟在路上走.一隻水牛衝向他..把他撞進水田裡.

 

所以.他的綽號名叫[牛先生][牛兄][牛大哥]

 

小弟.很小時.因為臭頭(癩痢頭).

 

被理成光頭.(台語:金光頭)

 

從此.他叫做[金兄][金兄光][金老大]

 

在外人看我們家.爸爸教育小孩的方式.真是胡鬧.

 

他對我們稱兄.我們也叫他[俊哥]..

 

所以.天才老爸+四個小孩 = 5 個哥字輩.

 

說起俊哥.

 

平常.沒教過我們什麼大道理.

 

但是.只要他認為你做錯事.屁股就會被打到開花.

 

他認為的錯事.都是怪怪的事.

 

他的職業是公務人員.常會有人送禮來.(都是吃的)

 

有一次.剛送來的禮盒裡的糖果餅乾.

 

被四個嘴饞的小孩.偷吃到只剩下一點.

 

他生氣了..因為裡面有他最愛吃的牛奶糖.

 

牛奶糖被吃光了.讓他燃起無名火.

 

除了罰四個小孩跪到天亮...

 

我和大弟.落得對弟弟管教無方的罪名.

 

被用大木棍打到屁股烏青淗血.

 

兩片血肉模糊..痛斃了~~真慘..

 

想起那一次.

 

好幾天都不能躺著睡覺.一定要趴睡..(酷刑)

 

那時.大弟大哭後.就下了一個決心.

 

將來長大..換他當爸爸後.

 

絕不打小孩.小孩要吃什麼糖果.就盡量讓他們吃.

 

讓他們蛀牙也沒關係..(誤~)

 

俊哥很愛吃糖.

 

他常要我們四人分成兩組.

 

每組發台幣100元.

 

去街上買回他評鑑出最好吃的糖果.

 

分數最高的那一組.就可得到同額獎金.

 

好笑吧!

 

我每次都買花生和牛奶糖.每次就第一名.

 

 

 

俊哥女人緣超級好.

 

連我的國小女老師都說他很帥..

 

沾他的光.偶的老師.對我可是照顧有加.

 

讓我參加各種比賽.

 

演講比賽.老師還請我家俊哥擬稿..

 

讓我去和大家比賽.

 

題目是: 牙齒保健的重要!

 

俊哥幫我擬稿外.還設計很多手勢.語氣..

 

[你知道嗎?不刷牙的下場..就是這樣!]

 

語音高八度外.還推出我們班牙齒蛀光光的男同學..

 

他配合表演.

 

張開大蛀牙示範.還要表演牙痛..大哭樣子.

 

那次比賽.帶給全場笑聲不斷..

 

雖然.沒有拿到名次.(評審認為不莊重)

 

但是.每次演講比賽.大家都期待我的出現.

 

呵呵..

 

書法比賽.我的字夠醜的.也讓我參加.(什麼麻~~)

 

俊哥寫了一張字.讓我臨摹..

 

我臨摹了一晚.乾脆把他的原稿.交出去比賽.(累了)

 

那耶安捏~~又沒得名....

 

好在.

 

他不知我把他的字交去和國小三年級同學比賽.

 

不然.輸給小三的小孩子.他大概會氣到暈倒~~

 

 

我說過.他最疼我.

 

連我小時候的髮型.都是他設計.

 

(弟弟們都是平頭.他認為兒子隨便沒關係).

 

帶我去美髮院.指導美髮師幫我剪出好看的髮型.

 

他很喜歡復古的阿哥哥裝扮..

 

我常會被指定剪成阿哥哥頭..

 

(好在光頭不是他的菜.不然..我大概也要變成光頭)

 

所有人都說他聰明.

 

因為他的同學.朋友..

 

我們的親友都說他求學都是第一名.

 

連生病請假2星期.考試..也是第一名.(我卻30名?)

 

他說.他一點都不喜歡讀書.但是.如果不讀書.

 

就會被派去田裡割稻子..所以.他選擇讀書輕鬆些.

 

因為他的聰明..

 

所以.帶給阿公狠大榮耀.

 

聽說.當年可是屏東縣市.唯一考上公職...

 

 

 

有一年.屏東到高雄的高屏大橋斷了..(新聞很大)

 

死亡名單.上面有我的名字..他擔心到哭了..

 

狂打電話找我.到.聽到我的聲音.

 

確定我還活著.才破涕而笑~~

 

(哎呀.俊哥.忘了算命先生說我可以活到100歲?)

 

四年多前.

 

我生病開刀時.住院一星期無法開口說話.

 

他陪在我身邊.每天追著醫生問..

 

我女兒你不會把她割成啞巴吧!

 

呵呵..

 

想到可愛的俊哥.

 

我高職的同學都認識他.有一個女同學.皮膚很黑.

 

他在背後.幫她取一個綽號.叫做[黑人].

 

她常常到我家玩.但是..她不知道黑人是她.

 

有一天.她打電話.找我.

 

弟弟接到電話.大喊:[娟兄..黑人找妳~~]

 

在尷尬下.她問:[我叫做黑人喔~~]

 

呵呵..(小丸子的三條線)///

 

當然..俊哥也有討厭的時候.

 

我的第一個追求者.打電話到家裡.

 

他的聲音很低沉.(到現在我還不知他是誰)

 

俊哥就叫他 低音歌王 .

 

然後.告訴他.我不在..(每一次)

 

他會說.今天低音歌王有打電話給你喔~~

 

然後.所有人開始嘲笑他的聲音.

 

讓我氣~死~那個低音歌王..(想想.他真無辜.)

 

所以.

 

收到他的信.像有瘟疫般.把它扔到垃圾桶.

 

也許.所有老爸疼女兒的方式.都不相同.

 

他在我感情受挫時.

 

開車帶我到大岡山上去吃尼姑們煮的素食.

 

(真懷疑.是要我去當尼姑)

 

告訴我.不要結婚.就不會被男人騙.

 

因為男人都是渾蛋~~

 

我說.那也包括你嗎?

 

他說.

 

我當然也是超級大渾蛋~~

 

所以..

 

千萬不要相信男人~~不要相信男人講的話..

 

這至理名言.就是俊哥送給我最真誠的實話.

 

也許吧!

 

他是男人.最知道男人在想什麼..

 

 

8/22日是老爸的生日.

 

(我們長大後.都改叫爸爸了.才不會沒大沒小)

 

不久前.他滿年資退休了.所以每天都出去玩.

 

他退休還送一個真皮的公事包給我.

 

是同事們送的.

 

我說.退休還送你公事包.是叫你再去上班嗎?

 

呵呵..天才老爸的同事也是天才吧!

 

雖然退休.

 

但他還是萬人迷...如今不知身陷何處.

 

已經傳簡訊給他.

 

約他一起吃飯.慶祝生日.

 

他神龍見首不見尾.還沒回覆見面時間.

 

所以.先預祝.我的老爸.

 

 

    俊哥.

 

 

    生日快樂!

 

 

 

這是要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啞鈴.

 

讓他趴七仔.也要記得鍛鍊身體!

 

 

啞鈴

 

 

 

後記:

 

 

現在大家相信.

 

為什麼我是天才巧護士了吧?

 

因為我的老爸.是天才老爸

 

男人忌妒她.

 

女人愛死他的~~~俊哥~~~

 

 

(爸..看完這一篇.會分給我財產了吧ˊ)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