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小豬

(圖自網路)

 

嚴格來說.

 

豬..

 

這種可愛的動物.帶給人類.

 

真的是貢獻良多.

 

(吃.穿.娛樂.開玩笑..用途多廣)

 

養豬.真的是很辛苦..

 

剛剛便當是豬排便當.吃著的同時.

 

感念豬農飼養了豬.供給了我門好吃的肉.

 

在此.向他們致敬.(敬禮)

 

順便.紀錄養豬的那些日子!

 

 

4年前吧!

 

當時.想要從事代理飼料這個行業.

 

為了知己知彼.只吃過豬肉的我.

 

想要快速進入這個專業領域.

 

特別去應徵牧場管理員(養豬員)這個工作.

 

當然.為的是想要了解豬的大小事情..

 

南部岡山是養豬的大本營..

 

透過朋友介紹.和牧場老闆見面時.

 

就表明不必領薪水.因為工作上.要懂豬的語言.

 

所以.來實習如何養豬.要懂所有程序.

 

(當時面帶笑容.非常誠懇)

 

所以..

 

老闆馬上答應我..(不用錢的員工.應該開心吧!)

 

不供吃.不供住.工作做完.就可回家.

 

 

我打包好行李.住進高雄教會姐妹家.然後..

 

開始了.我一星期的養豬歲月.

 

我把這個工作.當成是實習.所以.一點也不以為苦..

 

(真的很辛苦..其實.第二天時..就想落跑..)

 

第一天的工作就是.幫豬洗澡..

 

先把自己裝扮得像農婦.

 

穿雨鞋.穿上長的防水圍裙..戴上帽子.手套..

 

拉著一根長長的大水管.打開水管.幫每隻豬沖澡..

 

也順便把牠們的排泄物沖到固定收集處.

 

養豬1

(圖自網路)

 

 

不騙你們.一早.就幫這些傢伙..幾百隻..

 

沖個痛快..

 

當時體力不是很好的我..感覺..快累斃了..

 

(當然..學到..觀察豬有無生病的異狀)

 

 

第二天 (下)

 

除了幫豬洗澡..開始餵養豬吃飼料..

 

(學習到分辨豬的生長期..不同階段.不同營養)

 

養豬

(圖自網路)

 

第三天.幫豬洗澡.餵養.跟著獸醫巡視豬隻.

 

      豬有階段性的打預防針.

 

      獸醫和我很快有好交情.

 

      小豬仔拔牙..割掉豬睪丸..都有讓我參予..

 

      (幫忙抓著)

 

幫豬打預防針

(圖自網路)

 

第四天.母豬生小豬(下)

 

      母豬常常會壓到小豬.

 

      所以.要留意有沒有小豬悶到的情況..

 

母豬生小豬

(圖自網路)

 

我就這樣.度過七天的養豬實習生活..

 

每天全身都是豬味..

 

根據獸醫講.

 

他回家就算趕快洗澡.還是洗不掉豬的味道...

 

真是辛苦.(個人是覺得真慘..)

 

因為.那些天..我也充滿豬的味道.

 

 

我想..大家不是真的要養豬.

 

應該不必介紹得那麼專業..

 

(其實..連我自己都忘了)

 

但是.

 

我們在吃著豬肉.烤肉.看豬跳火圈.

 

(中秋快到了)

 

甚至..罵別人是豬時..

 

都應該想到豬對我們的好處.

 

和豬農的辛苦!

 

感恩ㄛ..豬和養豬的人!

 

雖然..後來.我沒有從事這個行業..

 

(豬後來爆發很多疾病..)

 

但是.想到養豬歲月..還是感到很幸運.

 

因為.自己的人生經驗.

 

又比別人豐富一點.

 

 

 

PS.未創業之前.我喜歡換工作.

 

   不是工作得不好.真的很好!

 

   (只是.大家說我是菲律賓人?)

 

   (為什麼?)

 

   (存一筆錢後..就休息一陣子..)

 

   呵呵..其實.是因為.

 

   想要懂各種不同行業...

 

   現在.這些經驗.可都是我的資源.

 

 

好家在.我是女生..

 

不然.一值換工作.怎麼養家?

 

(所以.不要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