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

(圖自網路)

 

很多人.去過各個國家旅行.

 

很多人.有去過警局報案.備案.調解..

 

但是.被抓進拘留所度過一晚的人.

 

應該不多..(少進去比較好)^^

 

今天.我要紀錄記憶中的拘留所..

 

 

是這樣.

 

我家曾經開過雜貨店.當時流行店裡放電動玩具.

 

利潤是.和放電動台子的人均分一半.

 

由於.很多店家都有放.所以我家也不例外.

 

真的.電動玩具利潤很好.

 

我只顧4台彈珠台和一台娛樂麻將台.

 

負責換零錢.和打招呼.

 

每天就可分利潤大約1萬以上.

 

(但我爸只分給我500元..欺侮自己人嘛~)

 

後來生意越來越好.放檯子的人競爭多.

 

我們後來分到7比3分..當然是我們 7.風險大嘛~~

 

好景不長..

 

不知是不是不讓賭博電玩進場.得罪了小人

 

(ㄇㄚˊ仔台)...也有人說小瑪莉..

 

(賭起來.輸贏很大..會害死人)

 

當時直覺.賭博電玩.會為我們帶來災禍.堅決請爸爸.

 

不要心軟..不要受他們利誘..

 

因為雜貨店的登記負責人是我.不能害了我.

 

所以.我也有去稅捐處作娛樂機台的登記.內部

 

直接貼告知牌.不是賭博.無法兌換現金..

 

當然熟客有讓他們方便.

 

可以兌換香菸.雜貨店裡的糖果餅乾.日用品.

 

那是一段好玩的日子..呵呵..小費超級多..

 

還發現.本人有經營特別行業的天賦.

 

所以.行業間的眼紅.就有人檢舉我經營賭場..

 

天哪..賭場...

 

對我來說..

 

當時年紀還小的我.被冠上賭場老闆的字眼.

 

還真是不堪.我爸給我的薪水越來越高..

 

(可見..我替他賺了不少..)

 

那晚.政風室的便衣警官.兩名.假裝要打電動.

 

和我換了零錢.1000元10元硬幣.

 

我說:

 

[先生.我們純屬娛樂.機檯分數不能換獎金.]

 

他沒反應.直接去打麻將台.

 

才打1分鐘.他把1000元都投進去了..

 

喊我:[妹妹..過來..我不要玩了.

 

     我朋友不會打麻將.

 

     要玩彈珠台.我的錢都在麻將台裡.]

 

當時.我遲疑了一下.

 

但是.不會玩.換機檯這個理由很合情合理.

 

我堤防著.告訴他..這是特例.

 

我把麻將台上的分數金額.950元.95個硬幣拿給他.

 

當我.把硬幣拿給他時.

 

外面衝進來武裝警察7.8名.還帶槍.

 

就這樣..說我經營賭場..(當時.我傻眼了)

 

硬說.950元是賭金.查扣了5台電動機檯.

 

他們自己寫好口供要我簽名.

 

我簽了.但名字後面.

 

備註:我的簽名不代表認罪.因為我是被他們強迫的.

 

那些長官看了很生氣..要再擬一份讓我重簽.

 

我生氣了..答:[ 不要..我沒犯法!]

 

爭執了2個多小時.家裡只有我在.

 

我被扣上手銬.送上警車.(還好有讓我鎖門)

 

在警車上.很無辜.也很無奈..就流下了眼淚..

 

心裡安慰著自己.別人沒坐過警車呢.妳真幸運.

 

就這樣.

 

我被當成現行犯.進了分局拘留所.等候明天移送.

 

拍照.正面.側面.左右.按指紋..

 

罪犯的建檔工作.我都做了..心好酸!

 

那一晚.很幸運.拘留所只有我ㄧ個人.

 

聽說.那天本來關的逃跑外勞都送走了..

 

不然.約四坪大小的牢房.還有馬桶飄來臭味.

 

如果再擠進別人.我大概會崩潰..

 

我和管理員聊天.我把我的情形對他說.

 

也把準備在法官面前要講的話對他說一次.

 

並請教他.需不需要花錢請律師.

 

他說.不用啦..你說的好有道理.比律師還好.

 

不要浪費沒用的律師費嘞..

 

(真的嗎?當時還很開心)

 

(後來知道.賭博電玩案.從沒有人沒罪過.

 

所以.......他要我別浪費錢)(悲)

 

那一晚.我兩手抱著膝蓋.將臉埋在裙子裡.

 

哭得很傷心..

 

感嘆.從此.我的人生就有污點..

 

委屈讓我忘了肚子餓這件事.連喝水也忘了.

 

就這樣.哭到天亮..管理員問我要不要什麼.

 

我都搖搖頭..情緒低落到..如果有一把刀.

 

大概會拿起來割自己幾刀(錯誤的想法)

 

天亮了..今天換坐上囚車.被送到法院..

 

作筆錄時.又開始恐嚇我..要我直接認罪簽名.

 

我堅決寫上.我沒有罪..簽名不是認罪.

 

這一切種種.後來都是讓我打贏官司的關鍵.

 

那一天下午.我被心急如焚的家人保釋出去.

 

邊哭邊打電話給放檯子的人(公司).

 

結果..沒有半個人回電..還從此消失了..

 

什麼如果有警察找麻煩.他們會出面處理..

 

騙子.騙子.大騙子..

 

訴訟案子.在台灣都拖很久..我的這個案子.

 

光來來回回出庭.就花了一年半左右的時間.

 

我沒有律師.但這期間.我讀了關於法律的書.

 

請教法院免費律師..到~~

 

收到法院寄來的書信..

 

陳*娟 賭博案不成立的判決書.

 

我又流下淚了...喜極而泣..

 

我贏了~~~~

 

斗大的淚水..夾雜著複雜的情緒.

 

有理還是可以走遍天涯..

 

我帶著車.

 

帶著公文去把我被扣押的金錢.電動台子.領回...

 

遇到拘留所的管理員.

 

向他打招呼.並告訴他我贏了官司的事.

 

他伸出大拇指說:

 

[你是第一人無罪的喔~~好樣的!]

 

這件事真的讓我經歷了"拘留所"的酸甜苦澀經驗.

 

而且..永生難忘..

 

希望.這一生..永不要再有這種牢獄經驗.

 

 

(贏官司的關鍵點.我告訴法官.

 

如果賭博準備拿走的獎金是會選擇拿大鈔較輕呢?

 

還是拿重重的銅板呢?

 

眼前的証物是95枚銅板..請問法官.你會相信誰?)

 

最後..法官相信了我..(勝利!)

 

有理還是可以走遍天下嘛~~~~

 

 

YE !

       勝利!

 

 

 

 

後記:

 

 

我到某某單位領取電動玩具IC板.

 

也許.真的從沒有人無罪過.所以.

 

可能.他們早就把IC板處理掉了..

 

當被裡面的人恐嚇說.

 

我勸妳.不要領了..

 

妳如果堅決要領..

 

恐怕牢獄之災會讓妳

 

吃不完兜著走..

 

我才不怕..

 

我瞪大眼.準備嗆他.

 

但和我同行的朋友.馬上把我拉走..

 

算了.算了..

 

平安就好.沒事就好..不要再惹事了.

 

這真是.第一次感概到..

 

黑暗面到處都有..

 

算了...追查起來.

 

萬一

 

查出那個單位而扯出弊案.

 

對我可能還有威脅呢.

 

官官相護下..

 

真的算了..

 

 

 

這就是彈珠檯...其實.很好玩..(下)

 

彈珠檯

 

(圖自網路)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