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族箱

(圖片出自網路)

 

這個世界.充滿莫名奇妙.

 

而莫名奇妙的事..又讓我碰上幾樁..

 

好像註定.我的人生就是一連串好運.

 

我的經歷..應該說..充滿精彩..

 

這只是 (1)...有機會再寫(2).

 

 

 

 

 

事情是這樣的.要從小孩子說起..

 

小時候的我(12歲時).一值在電影院打工.

 

那時的我.是一個很愛賺錢的小孩.

 

其實.

 

七歲開始.我就開始強迫推銷糖果.餅乾.冰棒.

 

賣給我認識的鄰居大人...

 

同學們.堂哥.堂弟.堂姊..

 

大家看我年紀小.都會買..(當然要假裝可憐)..

 

想想.

 

還真厲害.7歲就會騎腳踏車去城市批貨.

 

因為大姨媽家開製冰廠.

 

所以.有冰棒貨源不會被騙.

 

而且我天生就喜歡當生意人.太喜歡賺錢的感覺.

 

所以.早熟是應該的..在同年齡.大家還傻呼呼時..

 

我就已經有人生歷練和歷經滄桑的感覺..

 

人生是很公平的.當你得到這些.你也會失去別的.

 

我的童年純真時光.也就這樣遺失了..

 

 

到我高職畢業前.我一直在電影院打工.

 

畢業後.被電影院對面新開的水族館挖角去當店長.

 

說是店長.又沒有別的員工..也沒有高薪挖角.

 

我想去的原因.只因為老闆長得很帥.又很會打橋牌.

 

所以.我的橋牌.牌技練得爐火純青..都是在那琢磨的.

 

老闆常常不在.所以.我直接掌管了一家店.

 

雖然是30坪的小小水族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我都是叫老闆哥哥.他對我非常好.教我很多魚的知識.

 

也包括進貨.進魚.賣魚...

 

幫魚打針(治病)(打在水裡).餵魚.洗水族箱.

 

製作水族箱..裝潢水族箱..認識水草.養水草..

 

很快..我通通都會了..

 

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也發現作生意比上班好.

 

隔壁是西裝店.老闆常介紹客戶要和我認識.

 

所以.小小年紀.每天都在相親..(因為不曉得推辭)

 

也因為這樣.每天都有吃不完的大餐.

 

有一天.老闆哥哥交給我5萬元.

 

告訴我.他要出國一陣子..叫我好好管理這一家店.

 

然後...就失蹤了..

 

就沒回來了..

 

到底去了哪裡..真的不知道..

 

一個月.兩個月...半年過去了...

 

還是不見蹤影...一點消息都沒有..

 

直到房東告訴我.老闆哥哥在開這家店時

 

就已經把房租付清兩年.

 

而且.

 

早就告訴他.這家店要送給我..

 

天啊..太玄疑了..

 

就這樣莫名奇妙.我就變成了那家店的老闆....

 

說真的..

 

到現在.經過很多年了..儘管後來知道原因.

 

當時還是會想.那耶安捏(台語)?

 

而且老闆哥哥沒有家人.身分無人知曉..

 

為什麼要送我那家店..直到我把店頂掉時.

 

才知道大概..

 

因為我當時年紀太小.守著一家水族館.

 

壓力也蠻大的.而且..每天被綁住在店裡.

 

實在不適合小女孩..小女孩還是有夢想的..

 

經過和爸爸商量後.

 

我們決定把店頂出去.

 

頂我店的人是一對夫妻.他們在我放出消息要把店

 

頂掉的隔天.就來到我的面前.

 

[怎麼那麼快?]我驚訝:[誰告訴你們消息的!]

 

[是這樣..]那先生:

 

[一星期前.我們收到先知的信..要我們來

 

買回這家店..]

 

[先知 ?他是誰?他怎麼知道這件事..]

 

一連串的懸疑.讓我驚訝!

 

[這是他要我們交給妳的信]

 

我接過信.迫不及待的趕緊打開..

 

 

妹妹.

 

我是哥哥.謝謝妳的幫忙.

 

把這家店經營得那麼好.

 

其實.這家店是為你開的..

 

我是一個從小就有特殊體質的人.

 

精通命理和玄學.

 

當在電影院看到妳時.就發現.

 

你未來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的.

 

如果好好培養妳.往水的方向去做.

 

指日可待.將會有大紅大紫的事業.

 

但是.也會犧牲掉妳美好的人生.

 

就像我.得到了特異功夫.

 

相對的.也失掉了當正常人的未來歲月.

 

而且壽命也只會短短三十年.

 

所以.要好好選擇 得與失.

 

教導妳的那段時間.是我人生最開心的時候.

 

可惜.我們緣分淺薄..

 

這個水族館只是一個開頭階.

 

往後妳的工作盡量朝有關 水 的方向去做.

 

你未來的對象.

 

名字要有 水 或 魚 或有關 水 聯想的名字...

 

切記.切記..

 

我的天命.就快結束.

 

這輩子.我們雖有緣..但.也無緣見面了.

 

也許.下輩子有緣.我們還能相見吧!

 

 

 

當我看完信..瞬時淚流滿面.

 

哥哥好像真的會死..

 

他說天命已盡..

 

下輩子.我們再相見了.請當我的真正哥哥吧.

 

 

就這樣.我拿到哥哥請人來頂店的30萬.

 

我的人生.也朝著哥哥說的.往 水 裡去..

 

難怪.我那麼會釣蝦.超喜歡吃魚...

 

蝦和魚 都在水裡嘛..

 

 

這一件事.其實.已經忘了很久..

 

但是.我現在的行業和水並沒有很大關係.

 

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大紅大紫呢?

 

也許該考慮..賣魚和蝦試試看..呵呵~~

 

當我大發時...我會記得好友們的..

 

加油!(我們大家)

 

(美麗的水族世界.以下圖片取自網路 .下)

 

美麗的水族世界

 

看到美麗的小魚悠游水裡..

 

一片綠..感覺 有沒有涼起來...

 

金魚

 

金魚..其實很難養.雖然很美..但是很容易生病..

 

是不是和人一樣...叫  紅顏薄命  呢?

 

 

 

 

最近都沒有練習寫詩..

 

等想到怎麼寫..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