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蝦

 

(網路拍的泰國蝦比較美..圖片來自網頁)

 

各位好友...

 

我是很會釣蝦.

 

但是..女王..呵呵~~

 

(其實..是我吹牛的~~)

 

天氣實在太熱了...

 

除了吃冰.游泳...還能幹什麼呢?

 

想起我的拿手技能..釣蝦..

 

根據我的研究和了解.

 

泰國蝦原本引進台灣.

 

是要以市場販賣.食用為主.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牠的肉質實在太粗.

 

沒有白蝦和海蝦..的細膩口感.

 

所以大約30年前..

 

本預計推出市場銷售這一塊..

 

沒想到..整個計畫卻死得很慘..

 

反應太差..大大失敗.

 

幸好.在農委會水產實驗所的推廣下.

 

(死馬當活馬醫)

 

根據牠的特性.推到娛樂性質的釣蝦場.

 

沒想到市場賣不好的泰國蝦.在釣蝦場..

 

卻一砲而虹..

 

而且價格比原本市場價還高.所以..

 

就算是 天才 .如放錯地方也會變蠢材..

 

(真..爛的形容)

 

泰國蝦用烤的..真是人間美味.

 

尤其牠頭上有黃..烤得半熟..香味迎人..

 

這就是別的蝦種.所沒有的特色..

 

烤泰國蝦

 

公蝦頭上的黃撥開..

 

熱熱的吃..人間美味.但是膽固醇可能較高(下)

 

(圖出自網路)

 

有黃的公蝦

 

 

為什麼我會懂..(也沒有啦..)

 

因為泰國蝦的養殖地.分布在南部.

 

以屏東縣的潮州.里港..附近為大宗養殖.

 

而本女王.就住潮州.

 

而且剛好我的親戚除了是戲班家族外.

 

很多朋友家都在養蝦.

 

更巧的是在南部的家.前面就是釣蝦場.

 

在北部的工作點.附近也是釣蝦場..

 

所以..

 

我在這種環境下.不厲害都不行了..

 

 

先簡單介紹蝦種..(我剛剛釣到.趕緊先拍)

 

這是公蝦.有兩隻大腳.如被夾到手..

 

會~很痛 (下)

 

 

釣03

 

 

這是母蝦..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吧..牠肚子有蛋..

 

母蝦個頭小.沒什麼肉..

 

煮 燒酒蝦 比較適合 (下圖)

 

還活跳跳的喔~~

 

 

 

釣02

 

現在我要開始介紹今天下午的行程:

 

星期六.中午下班後.還太熱.

 

所以.等到沒那麼熱.開始散步往 釣蝦場 去..(下)

 

釣021

 

此時.太陽要下山了..不會熱了..散步還真舒服(下)

 

釣019

 

釣蝦場外有一片花園.老闆非常喜歡種花 (下)

 

他還有養鱘龍魚(水質要求超高)..

 

養得很好喔(也賣鱘龍魚苗)..

 

所以..蝦池的水很天然..(水池共通循環)

 

他們以不放抗生素.安全.美味.好釣.為訴求點.

 

地點在哪呢?

 

太多網友詢問我..

 

所以.把它PO上地址:

 

(如要問我也可以.cat221741@kimo.com 巧護士小姐)

 

桃園縣楊梅市中山南路333號.(楊梅交流道下.往南縱貫路旁)

 

ABC釣蝦場.到楊梅隨便問計程車司機.都知道ㄛ~

 

釣020

 

今天釣蝦的人好像不少.車子已經停整排..(下)

 

釣6

 

滿滿的車龍 (下)

 

釣5

 

開始介紹我的釣蝦竿(下)

 

名牌喔~~

 

釣15

 

釣17

 

釣16 夠虛榮吧!

 

櫃檯前.擠滿準備要開單的人.(下圖)

 

櫃檯小姐忙著拿釣竿(公竿)

 

高手.都是自備釣竿(像 '偶' 就素..又吹牛了..)

 

釣9

 

趕快佔位置..趁還沒很多人..(公蝦池)(下圖)

 

釣18

 

母蝦池(下)

 

釣19

 

這隻貓咪佔住位置..還睡..商量一下.讓給我吧!(下圖)

 

釣20

 

把牠搖醒後..總算有位置坐 (下)

 

釣21

 

開始聚精會神的釣蝦..我釣公蝦池(比較大隻)

 

(這裡面沒有我啦..我在拍照..)

 

釣8

 

釣08 

 

經過2小時後..的成績(上).大概30隻..成績..尚可!

 

釣09

 

知道我的厲害了吧..快3斤...市價1斤600元台幣

 

我釣2小時花了 550台幣...很棒了!

 

釣013

 

倒進水桶中數.

 

.正好30隻....(上)

 

釣06

 

烤蝦了..這不是我的蝦..(烤蝦要排隊).

 

所以..我料理成 黑胡椒蝦球 ..

 

廚房和我有很好的交情..

 

所以..這可是我自己煮的..(下)

 

釣016

 

親愛的...餵你ㄛ~~(誰ㄚ?)

 

吃一隻..就有我滿滿的愛~~~

 

ㄛ~~~太好吃了..QQ有彈性..滿口鮮甜..

 

沾一點..檸檬水...喔..微酸..好像戀愛的感覺~~

 

想不到..我那麼會煮蝦..

 

(自己都不曉得自己有烹飪天賦)

 

呵呵.....

 

 

釣017

 

今天釣蝦日記...成功!

 

(等一下..誰偷吃了我的愛..蝦.怎麼不夠30隻....)

 

是哪個嘴饞的傢伙? !!!! 出來自首..

 

算了..

 

反正..釣蝦的錢..是別人付的...呵呵~~

 

趕緊吃光光..比較重要...

 

看板  

回家前.看看老板寫的 真心話(上) :

 

不偷偷帶外食和飲料進來..好..OK.

 

(釣蝦場還是靠飲料.煮食..賺錢嘛..)

 

但 你..不能偷偷少放蝦喔~~ ^^

 

還有 字 也寫好看一點啦..也太不美了..

 

回家前..趕緊小跑步..小小運動一下..

 

(回家路上)

 

美吧!

 

我家在小山腰上..往下拍..還蠻美的..(下圖)

 

釣10

 

喝杯7-11的咖啡吧!社區有便利商店..真好..

 

釣12

釣13 每晚跑步後..

運動完都要喝的熱咖啡(希望不要上癮)

 

喝一杯美式咖啡.不加糖.不加奶精..

 

真是好喝~~~

 

 

明天.星期天..

 

太棒了..........可以睡到自然醒....

 

 

對了..大家問我的嘴巴(被酵素割傷).

 

哪耶臭嘴角(台語)...嘴角有傷痕..

 

我..沒有說吃鳳梨造成.

 

我騙說.被帥哥親到...

 

竟也有人相信..

 

(懷疑..這個人還有智商嗎?)

 

 

 

乾脆騙他.晚上用手指月亮.

 

這是被月亮割的..(不會相信了吧!)

 

是說..

 

帥哥的嘴巴也太毒了吧! 呵呵..

 

 

 

今天...

 

 

釣蝦 ..耶...成功!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