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1

 

從小.

 

我就和魚結上不解之緣.

 

因為.二媽在菜市場賣魚.我常去幫忙.

 

所以.練得一手宰魚好功夫...

 

所以.

 

我用傷心的魚來記錄二媽的愛情

 

 

 

 

 

我的二媽.爸爸的第二個太太.

 

雖然不是我的親生媽媽.對我..跟親生一樣好.

 

她身材嬌小.容貌美麗.又有異於常人的好膽識.

 

雖沒有好學問.但是比任何人都有禮貌.贏得

 

所有親朋好友的心.包括我們這些小孩.

 

她為了不讓人閒話.犧牲了生小孩的權利.

 

儘管曾經懷孕.也毅然而然的拿掉了腹中小寶貝.

 

平常溫柔賢淑.

 

但是.也是有被逼到發怒的一天.

 

有一天.她跑到學校找我.

 

那時..我才國中.

 

幫我請了假.要我和她一起去抓姦.

 

我說.我不敢..爸爸如果知道.會把我打死.

 

她哭了..我只好趕快收拾書包.和她一起回家.

 

第一次.看她張牙舞爪的樣子.凶狠的眼神.

 

讓人不寒而慄.

 

第一次看到她像瘋了般的自言自語.有時笑.有時哭.

 

她說:[等一下.我踹開門.和那個女人打架時.

 

     妳長得高.記得幫我把她的頭髮扯爛..

 

     幫我給她幾巴掌..知道嗎?]

 

 

我不敢說不要.無奈的點點頭.

 

打人..我真的敢嗎?

 

她還買了球棒給我.吩咐我一定要把她家敲爛.

 

想不到.我也有當打手的一天.

 

來到那個探聽到的地址.

 

管理員.不肯讓我們上去.

 

所以..我和二媽.就只好在門口.等待他們回來.

 

從中午等到晚上7點.他們還是沒有回來.

 

二媽沮喪的說:

 

[我們回家吧..妳弟弟不知吃飯了嗎?]

 

她真是偉大.

 

孩子的爸爸對不起她.她還想起他的小孩.

 

一路上.她沒有講話.

 

最後.轉進超市買了很多食物和一瓶高粱酒.

 

幫小孩都哄上床後.她拿出幫我買的汽水.

 

要我和她喝一杯.

 

她喝著悶酒.不發一語.

 

我喝著汽水.吃著花生米..和她一樣難過.

 

其實.現在的一切.

 

讓我想起了我的媽媽.她和二媽有相同的狀況.

 

爸爸外遇不斷.摧毀了她的心.

 

最後絕望時.她釋放了自己.

 

離開了那個多情的男人.

 

現在.我又看到了同樣的連續劇上演著.

 

癡情女和無情男的故事.男主角還是他.

 

女主角則是比媽媽還年輕漂亮的二媽.

 

我們還是喊她媽媽.沒有喊她阿姨.

 

[媽媽..妳不要再喝了..去睡吧.

 

爸爸一定會回來的....]

 

我安慰她:[我打電話給他.叫他趕快回來..]

 

她聽到爸爸兩個字.突然清醒了.她點點頭.

 

而我.也看到她的眼淚瞬時流了下來..

 

長大後.我和二媽至今還保持良好關係.

 

他們在很多次爭吵後.她也心碎了.離開了他.

 

最後.

 

她買了一塊地.在中部新社.那是風景美麗的地方.

 

她養了狠多魚.也種著果樹.無欲又單純的生活著.

 

但是.她告訴我.她還在等著我爸爸..

 

希望.他老了.沒女人要了.他願意讓她照顧他.

 

瘋了..這個世界..

 

竟然有這種女人..

 

我心裡想.這是妳前輩子欠他的吧.

 

希望.這輩子償還完感情債.

 

二媽能夠解脫.下輩子.不要再遇到我爸爸.

 

媽媽.謝謝妳照顧我們長大.

 

我們感謝妳.祝妳永遠快樂.永遠青春美麗.

 

 

傷心的魚是我的二媽!

 

 

 

 

 

我是一隻悠游水裡的魚

 

快樂是我的權利

 

美麗是我的外衣

 

我的真心

 

被王子撈起那一瞬間

 

玫瑰花也襯托我的戀曲

 

 

我幻想

 

變成一個擁有愛情的女人

 

哪怕王子的心只願意短暫停留

 

也要唱出悅耳動人的歌曲

 

來妝飾我的愛情

 

最怕王子的心把我忘記

 

最怕王子的心不再把我憶起

 

也許

 

心被撈起那一刻就已註定傷心

 

心甘情願變成傷心的魚

 

等待再一次擁有愛情擁有你

 

 

 

(沒有時間推敲意境.

 

只好先用亂寫風格改寫二媽.老師見諒了!)

 

 

每一隻快樂的魚.

 

爭先恐後要變成擁有愛情的魚.

 

她們呼喊著.給我真心.給我愛情..

 

下場也許是變成傷心的魚.

 

但是.她們為了愛情.點著頭說:

 

我願意!

 

這就是愛情的神奇和魔力!

 

(佩服傻女人.但我要變成王子比較好..)

 

魚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