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跌倒的蝴蝶

 

昨天.有一隻黑色的蝴蝶跌落地上..

 

我拾起她.幫她吹吹氣.整理她的小翅膀.

 

對著她講著:小心喔~

 

放開手.看著她振翅..往前飛去! ...

 

真是的..

 

忘了看我ㄧ眼.就消失無蹤..真是無情!

 

(跌倒的蝴蝶是這張相片的故事)

 

 

嘆息

 

 

在多年前.

 

我是一個轉學生.

 

曾經暗戀過一個風度翩翩.氣宇非凡.

 

成績優秀的學長

 

在他的身旁.永遠圍繞著一推容貌秀麗.

 

身材皎好的女同學.

 

我總是只敢遠遠的偷看他.

 

偷偷的看著他和女同學愉快的互動著.

 

看著他潔白的牙齒.燦爛的笑...

 

想著他爽朗的笑聲.

 

這樣默默看著他.

 

心中都能感覺到小小的幸福.

 

如果非要和他講話.

 

只敢和他講一些我們都聽不懂的話.

 

(太緊張.語無倫次)

 

甚至.只要他經過我的身旁.我都會感覺

 

要窒息了.

 

我只是隻醜小鴨.

 

讀書的成績.永遠倒數前幾名.外貌

 

也不怎麼樣.

 

傻笑.是我的專利.

 

永遠只能傻傻的笑著.(因為不知如何處理)

 

那一年.學長要畢業了.

 

我收到ㄧ張卡片..

 

一張畫著一顆心的卡片.上面有學長的簽名.

 

還寫著:[我會等妳畢業..請等我!]

 

上面有他的電話號碼.

 

天哪..這是真的嗎?

 

學長會喜歡我嗎?是大家聯合起來..

 

開我的玩笑吧!

 

在懷疑中..也許參著開心.還是把卡片

 

好好收藏..

 

我沒勇氣打電話給學長.他也沒再出現過.

 

這是一個夢吧.

 

在畢業前夕.他出現了..

 

穿著帥氣牛仔褲.藍色合身襯衫的他.來到

 

我的面前.

 

[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

 

我笑了..

 

點頭接受這一份深藏的已久的感情.

 

當正式交往了9個月.

 

他因為很忙..忙到不可開交.忙到..忘了我..

 

他的脾氣突然轉變像暴躁的雷.

 

每次談話.都是雷電交加.

 

不再是溫柔的他.不再是關心我的他.

 

我說.你變了!

 

真的變了.但是..他不知道.

 

我說.我是喝水的人.知道冷.熱..

 

就這樣.

 

我們之間存著懷疑和充斥著猜忌.

 

在一次冷漠中..他嘆息.對著我長長的嘆氣..

 

不回頭.

 

他離開了..離開了我的心中..

 

至今.忘不了那幽幽的嘆息..

 

忘不了他.

 

 

 

我把故事.練習寫成一首詩.

 

 

我把他

 

藏在最深層心海

 

是無法被取代的寶藏

 

常想起你的笑容

 

常憶起我們的甜蜜

 

在思念你的日子

 

我往往不知所措

 

嘆息從耳邊傳來

 

不停息隨風盤旋

 

淚流滿面尋找風的方向

 

我抓不到風

 

只能四處呼喊你名字

 

幽幽嘆息和我

 

思念狠狠揪結

 

留下我的狼狽

 

 

 

我是依照:風箏詩體練習.

 

        不知有沒有偏離血脈.

 

        人總喜歡自以為聰明.

 

        我就是.(舉手)

 

        還沒會走..就想要飛~~~

 

(這是故事...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