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

 

再兩天就端午節了..

 

雖然.我們家來到北部已很多年..

 

但是.粽子還是.習慣南部粽的口味.

 

北部口味的粽子.對南部人來說.不叫粽子.

 

像是油飯.因為是用 蒸 的糯米飯.

 

南部粽是用水煮的.口感較軟.包的料..

 

很多元化.

 

我就吃過屏東東港船長家的粽子.

 

(我的朋友是船長的女兒)

 

裡面包:大塊黑鰖魚+大塊瘦豬肉+大蛋黃+

 

大蝦仁+大香菇+油蔥酥+火腿.

 

希望船長的女兒.看到我的部落格..趕快把

 

鮪魚粽寄過來.

 

我好想念它們喔~~

 

今天也收到媽媽請人綁的粽子了.

 

(宅急便剛到)

 

雖然 她 常久臥床.行動不便..

 

還是有想到我們.

 

所以.特地請認識的親戚包粽子時.

 

多包一些..

 

讓我們幾個在北部上班的小孩.也能吃到

 

南部粽.開心過端午節.

 

所以..我收到的粽子.也是愛心粽.謝謝媽媽!

 

端午節

 

也是 愛國詩人 屈原 投汨羅江的日子..

 

真想不懂.幹麻..愛國的方式這麼激烈.

 

也是詩人的節日.(課本都是這樣寫的)

 

所以.我該一邊吃粽子.配上格友們的好詩.

 

斟上好茶好咖啡..

 

看著電視上的划龍船.(現場太熱.太辛苦)

 

好好過這一個端午佳節.

 

對了...還要吃柚子..ㄨ...那是..中秋節..

 

正確是要吃鳳梨!..誰說的..

 

(專家說.

 

鳳梨可以讓糯米在腸胃中較好吸收)(對?)

 

所以..端午節..

 

祝  各位格友.詩友.端午佳節 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