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巧護士 

( 十二歲的巧護士 素顏 )

 

在同學家.找到了這張舊像片.感覺很興奮..

 

因為我們家搬了兩次.很多像片都消失了.

 

竟然.會有小時後的相片在同學家出現..

 

太開心了.所以..PO上網.自己留念一下.

 

 

我十二歲時.就開始打工.

 

當時.在電影院當收票小妹.

 

國小六年級.就已經快160公分.打扮一下後.

 

從沒有人懷疑.我是小六生.

 

(其實..那時我還沒發育呢..)

 

大家(追求者)都認為我起碼18歲..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算很老吧!

 

當時.有小虎牙.卻讓我恨死了那顆牙齒.

 

大家都有整齊的牙齒.我卻有一顆像日本女孩

 

的虎牙.所以..笑的時候.不敢大方露出牙齒.

 

後來我把虎牙拔掉後.同學會時.大家說..你

 

那顆虎牙好可愛呦..

 

真是見鬼了..我討厭的虎牙.卻是大家眼中的

 

美麗特色.

 

在電影院上班.寒暑假上整天.平常日上晚班.

 

當時.我們全家看電影都不用錢.真好..

 

 

去別的電影院看電影也不用錢.

 

(同業互相觀摩.)

 

一個月又有六千元零用錢(薪水).(大人領比較多)

 

(對小孩來說.已經超多錢了.工作很輕鬆..)

 

現在..我已經好多年沒看過電影了..

 

最後一次看電影是政府發消費劵.我把消費劵

 

拿去看電影.算是..撿到的娛樂!

 

其實.不要太保護小孩.讓小孩去接觸社會.

 

讓小孩自食其力.對他們將來的人生.

 

未必是不好.起碼...社會大學學分上.拿高

 

分.真正在社會上時.會更有競爭力.

 

例如:我19歲畢業後.換了幾個工作.

 

第三個工作.第三次領薪水.月薪就超過20萬..(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