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

1.灰姑娘第二章

 

Variation on a Theme from Cinderella

 

 

是我的新詩啟蒙老師的作品

 

 

好詩.當然要與同好同享

 

 

才不會辜負了這首好詩

 

 

 

 

 

 

 

 

 

 

灰姑娘第二章(王子和玻璃鞋)

 

Variation on a Theme from Cinderella

 

 

 

 

 

 

 

我曾是無垠燈海中最驕傲的島嶼。

 

長裙似浪花

 

綻放在四周,

 

反覆湧上

 

帶著笑語的泡沫

 

再退後

 

 

 

 

受命於同樣的節奏

 

高矮胖瘦的企鵝

 

整齊劃一地搖擺著

 

身上的晚禮服。

 

 

 

 

夜復一夜。

 

喧嘩像沉默注滿了我

 

聽不見樂聲的耳朵

 

 

 

 

 

直到這艘閃亮的小船

 

踩著清脆的音色

 

載妳

 

航向我

 

 

 

 

用妳晶瑩剔透的重量

 

在心上按下第一個真正的音符。

 

 

 

 

舞會正要開始:

 

行色匆匆的仙蒂瑞拉

 

妳將小舟在我的掌中下錨

 

是為了趕往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巧護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